當剛認識的人問我在哪裡上班?
「嗯,我沒上班。」
「妳真好命,在家當少奶奶喔?」
「呃……不是,我有工作,嗯,寫書。」
「哇~那妳是大作家囉,一定很有名吧,妳的筆名叫什麼?」
「咖啡因。」
「咦,不好意思……我沒聽過耶。」
「沒關係,是我不好意思,我主要寫兩性書,你們男生比較少接觸。」
「說的也是,我都是買實用類的書,很少買沒用的書。」




原來我寫的是沒用的書……
話題到此就變尷尬了,通常剛認識的這個人會低頭假裝撥弄電話,
或是突然想到外面抽根煙。


如果我回答另外一種。
「呃……不是,我有工作,嗯,寫劇本。」
「哇!寫電視劇嗎?好厲害!娘家我每集都有看!」
「喔,那不是我寫的。」
「妳都會比別人早知道結局囉?妳知道娘家的結局嗎?」
「呃……我不知道,不好意思。」
又變成不好意思了//////


還有一種狀況,遇到熱血的人。
「妳寫書喔~那我跟妳講我的愛情故事,很精彩喔!」
「嗯,我……我可以不要聽嗎?」
「不用擔心啦,不收妳錢,免費提供妳當題材。」
「喔……」
那我該謝謝嗎?
這時低頭玩手機的人,會變成我。

為什麼大家都以為寫書的人很缺題材呢?
如果很缺題材的人,就不會去寫書了。

而且,我真的不想聽。
依照往例,如果聽了不寫,他會追問:
「我上次跟妳說的那個故事,妳什麼時候要寫?」

不然就是邊說邊興奮的問我:「怎麼樣,我的故事很特別吧!我還可以免費提供妳拍成電視劇。」

老實說,大家的愛情都很平凡,但都自以為特別。
包括我自己。

我很難說假話,也不忍心潑冷水,只好假裝低頭抄筆記。

這時,我會很羨慕會抽煙的人,或是腸胃不好常拉肚子的人,
有躲開的藉口。

(照片是招財他老兄剛才睡午覺的P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