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這樣的男朋友好不好?/發問者:匿名
我跟男友交往快一年.感情一直算還不錯,偶爾打打鬧鬧,不過我發現我自己可能年紀也到了,常常覺得他不是個很穩定的男人,例如薪資方面。每次出去都是我付大錢,他付小錢,他也不會主動付錢,但是他很溫柔體貼。每次去逛街我看到很可愛的小東西,我都想暗示他送我,都是很便宜的小東西,可是他沒有,後來我還是自己拿錢出來犒賞自己,每次都聽到朋友說男友送他們什麼,問到我。我都笑笑的說有拉有拉,他也送我蠻多的(但是其實我是很心虛的說)其實沒有。我知道我不該拿禮物來衡量我們的感情,但是我真的覺得未來我要嫁給他嗎?他讓我感到負擔很重,我是個傻大姐,是不會跟他計較,甚至我都是我付錢,我也不會去跟他說。只是有時候,這樣的感覺不是很好,就像老一輩說的嫁給不穩定的人,生活是非常辛苦的。有一天他說他沒錢,因為金融卡在爸媽那,他都要跟家人拿,或許他家人幫他存吧,但是,總讓我覺得我在養他。有時我真的好羨慕那種出去都男生付錢的情侶,也不要說都男生,但是起碼不要讓女孩子負擔那麼重。他也沒有車,沒有房子,出去我們都是搭乘大眾運輸,房子也是一家好幾口住在一起。我快三十歲了,我真的該繼續跟他交往嗎?就算是鼓勵我吧!希望大家給我意見好嗎?謝謝~!!!!

咖啡因的回答:
這個談戀愛的對象=結婚的好對象嗎?
我認為這是妳遇到的最大問題。
1.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們必須開誠布公談一談,談清楚你們對未來是否有共識?
問個抱歉的問題→他想跟你結婚嗎?
他有跟你討論過你們感情的未來藍圖嗎?
他究竟是打算談一談感情就算了,還是有打算娶妳?這有必要先釐清......(詳全文)


=============================================================
【每次出去都是我付錢!】

文/咖啡因

「兩位可以說句話嗎?」我在咖啡廳裡,試圖打破本世紀最大的兩座冰山。
「說什麼?要說親愛的~等一下帳單交給我了,是嗎?」Mei Mei憤慨的說。
「妳真的很幼稚耶,一點都不知道我的用心良苦。」土豆也是語氣激動,一點兒都不退讓。
「我說大家冷靜點,畢竟是在公共場所啊!」沒想到我說完之後,現場情緒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對,就是要在公共場合,大家來評評理!哪有一個男人談戀愛,連禮物也不會送,出門也不會買單,當初我真的是瞎了眼,怎麼會愛上你!」Mei Mei怒氣難消,大口乾掉一杯冰咖啡,手一揮,招來Waiter續杯。
「這樣啊,你可就有一點理虧囉,畢竟身為男子漢……」我瞄了土豆一眼,發現情況不對,立刻住嘴。

「所以我說妳膚淺,兩個人在一起,總得有一個人會打算啊!」土豆說。
我本來還以為一場大戰就要爆發,沒想到土豆立刻改變戰略,話鋒一轉,接口道:「像妳這樣花錢沒節制,我總得要幫妳省點啊!要不然我們將來要怎麼辦!喝西北風嗎?妳要知道,我不是小氣,我是為了妳在打算。」
「那……那冰咖啡不要了。」Mei Mei轉頭對Waiter說。

「Mei Mei呀!土豆這樣說,也是有道理,這點妳就要好好想……」我話還沒說完,就感覺到一道冷冽的眼光射過來,嚇得我趕緊住嘴。
Mei Mei忽然變了個臉,「親愛的~我都不知道你這麼為我著想,那你要跟我說啊,這樣我才能改進啊,我真是不應該,一點都不能體諒你的用心良苦。」Mei Mei的語氣溫柔到令人想抖掉滿身雞皮疙瘩。

「沒啦,是我不好,我應該要跟妳溝通清楚,其實我不善於理財,所以我把錢都交給我爸媽管,只要他們每天都在我身上放兩百塊坐車、吃飯,其他都存起來,這樣我才不會亂花……」土豆說到這邊,Mei Mei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都怪我不好,之前還錯怪你,以為你身上只帶兩百塊是因為……」Mei Mei吞吞吐吐的說,「我以為你該不會已經結婚了,所以錢是歸老婆管……」Mei Mei一臉尷尬,「原來是交給爸媽,我真是太不懂事了!」
「沒關係,誤會說清楚就好,我不會在意。」土豆說完,兩人相擁而泣,眼看結局已經圓滿,我也該走人了。

「媽咪~這張身份證的照片怎麼跟土豆哥這麼像,而且配偶欄還寫著『豆花』耶!豆花是什麼,可以吃嗎?」貓小皮叼著一張身份證到我面前說。

突然,我只感覺到有一陣風吹過,土豆瞬間消失,耳邊只聽到Mei Mei大吼:「X,這次又是我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