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天蠍女V.S天蠍男~我已經不知道該放棄還是要堅持?/發問者:匿名
在四個多月前,我認識了一位天蠍女孩,她二十三歲,我也是天蠍座,我三十歲。認識一個月左右,我發現我自已喜歡她,我長得不好看,可是卻不知好歹的對她告白了,結果收到了這樣的回答:「不懂你在想什麼耶,一直想跟你說喜歡一個人有時候不一定是要在一起的~在一起也未必是件好事情,也未必是長久的,當個知己也是不錯的選擇。感情是個很妙的感覺沒有那份感覺會辛福嗎?很懷疑!你是個體貼的男人,但在朋友的立場,有時候可以跟你瘋瘋顛顛的,但如果站在另一半的角度,或許我會常和你有口角,合與不合並非因人而異,也不是你說的算,更不是我說的算,太多林林總總的瑣事,是需要時間去磨合的,你喜歡是現在的我,但在感情上我未必是這樣子,是要時間慢慢去發掘的,你太急了,無形中有著太大的壓力!請別把目前的感覺給壞了,好嗎?」看到了這一段簡訊,我心裡面早已經放棄了,本來的我是會每天固定買晚餐過去給她吃,而且每天都用盡腦汁買些不一樣的晚餐;當我收到了這個答案時,我就慢慢的疏遠了她,慢慢的離開她的生活,當我快要讓自已完全離開她的生活時,她竟然開始主動打電話給我、傳簡訊給我(內容平凡無奇)讓我原本平靜的心又慢慢的隨著她起伏!
我不知道她的心裡面想什麼?我曾經問過她:我是不是上輩子欠了妳什麼啊?妳一定要每天都這麼準時打給我告訴我妳要吃什麼東西啊?那我怎麼虧妹娶老婆啊?(這二個月以來她都會打電話給我,不管是要吃什麼晚餐還是哈啦,電話一來都是十幾分鐘到一個多小時)她回答:也許哦,你上輩子欠我太多了,所以你這輩子還不完了!也別想娶老婆了……(略)哎~難道我真的會像她所說的,我這隻天蠍是註定要被她這隻天蠍吃得死死的嗎?就是只能當打發無聊時間的朋友嗎?請教各位聰明的大大,我應該怎麼做?我要怎麼樣才能夠完全的放棄死心?她對我是什麼樣的心態和想法
......(詳全文)


咖啡因的回答:
看了你的問題,我好想救你喔~我也遇過天蠍男,完全理解你的處境。更重要的是我也這樣對待過天蠍男……
好消息是現在他是我男朋友。我想沒有誰敢跟你保證,那女生是不是真的很喜歡你,但,明顯的是你在她心中佔有很大的份量,只是這份量到底是愛情的還是友情的,你很想知道答案,卻也害怕知道,對吧?享受著她對你的佔有欲,也害怕這佔有欲會消失?但你有沒想過,她的心情很可能跟你一樣......(詳全文)

============================================================
【愛如逆水行舟,不進就要推!】

「哇~妳什麼時候也流行節能減碳,帶起便當啦?」我路過愛麗絲的辦公室,本來想找她一起午餐,卻看見她正打開便當。
「不是啦,這是亞當剛送來的。」愛麗絲夾了一片熱騰騰的排骨跟我分享。
「原來是苦力亞當~妳喔,還要玩人家多久啊?」我從名牌包裡掏出環保筷,積極向排骨進攻。
「我哪有玩他,拜託,是誰在玩誰啊?」愛麗絲大呼冤枉。
「不是嗎?亞當對妳這麼好,簡直跟妳的貼身護衛一樣,隨傳隨到當司機、苦力不說,居然還會給妳送便當,好歹也得給人家個名分吧!」我為亞當抱不平。

「是誰該給誰名分啊?我每個假日幾乎都跟他出去,情人節也跟他過,上星期還跟他一起去公司聚餐,卻聽見他跟同事介紹說我是他朋友……朋友~這兩個字妳會寫吧?」愛麗絲委屈的說。
「那妳沒跟他談過嗎?」我皺眉,現在是什麼狀況啊?

「當然談過啦,我問他是不是有喜歡的女生,他斬釘截鐵說沒有!」愛麗絲沮喪的低頭扒飯,「所以啦,應該是我想太多,他會送便當來是順便,自己想吃所以多做了一個。情人節跟我一起過是因為沒人陪,公司聚餐找我去是因為看我可憐,想幫我介紹男朋友……」
「說不定亞當誤會了,會說沒有喜歡的女生是因為……以為妳在問他,除了妳還有沒有喜歡別人……」我猜測。
「最好是~那為什麼我給他機會,他卻不會把握啊?」愛麗絲的頭低到快埋進便當裡了。

「妳怎麼給他機會啊?在他面前脫光嗎?」我開玩笑。
「別亂說!我很衿持的。」愛麗絲說,「之前他們公司有個女生很漂亮,他問我要是他去追她,我覺得怎麼樣?我就跟他說那個女生不好,不適合他,應該追別人。」
我聽完差點把便當盒給吞了,這樣是哪門子給機會啊,要說的話,那叫做試探吧。
愛麗絲繼續說:「沒想到他卻說我也應該找一個更適合我的男生……」
「你們兩個現在是想怎樣,在玩間諜遊戲嗎?你試探我,我試探你,累不累啊?」我不耐煩的說。

「不然要怎麼樣嘛?難道要我死皮賴臉的表白?」愛麗絲嘟著嘴說,「我現在除了他,都沒跟別的男生單獨出去,這樣還不夠明顯嗎?」
「對,超級明顯,連人造衛星都看出來了,應該是亞當太笨,才會不懂。」我沒好氣的說。
「反正這就是我的風格啦,我不會強求,像現在這樣當朋友也不錯。」愛麗絲故作堅強的說。
「妳少騙人了,我就不相信妳想跟他當朋友!」我反駁,「妳不知道談戀愛就像逆水行舟,要是你們的關係沒前進啊,就等著後退吧!」
「不然怎麼辦啊?」愛麗絲無奈的看著我。

「簡單,推一下就好了嘛!」我邊說邊說邊往外走。
「怎麼推啊?」愛麗斯問。
「我現在就幫妳推一把囉!」我把門口提著水果的亞當給推了進來,「愛麗絲的話你都聽到了吧?對她有興趣的話就趕快出手,免得菜都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