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受不了愛生氣的女友/發問者:匿名
常常因為某些話就生氣,可能講了一句『你話很多耶』、『你都忙社團,這暑假過得爛透了』、『你去死啦!』諸如此類的就發脾氣!
平常聊天講話講太大聲也會不高興,都說我在兇她還是怎樣,我很無言,我根本沒在兇她,又不是罵她髒話,只是平常在說話。
這讓我覺得很煩,因為我超級討厭別人生氣的,要不是她是我女朋友,我早就翻臉了,有事可以好好說,何必生氣!
她常常說,我怎麼可以用跟朋友說話的方式跟他說話,我是你女朋友耶,每次吵架都是為了這些小事,這讓我覺得好難相處,總是嫌我都不會講甜言蜜語,都不溫柔體貼,難道我以後講話都要戰戰兢兢,輕聲細語?我開始覺得我們是不是不合,是不是該分手?

咖啡因的回答:
我想沒有一個人的嗜好是喜歡生氣吧,應該也不會有人的興趣或專長是生氣。你的女友一定也不愛生氣,她會生氣是因為覺得受傷。不管那些話是你還是你女朋友說的,都不是什麼甜言蜜語。或許說者無心,但聽者有意,敏感一點的人聽了就會想很多。不過,別認為是你女朋友太敏感,所有的女生都一樣,都喜歡溫柔的男生,沒有例外!或許你認為幹嘛為了女朋友改變平常的自己,真的好累,女生都這麼小心翼翼,很容易被傷害嗎?那跟女生交往很辛苦耶……換一個會不會好一點?......(詳全文)

============================================================

【我是你女友,給我VIP!】

「咦,新品喔。」我伸手要拿架上新到貨的保養品,另外一隻手突然也伸了過來。
「咦,海倫,怎麼是妳,妳不是在美國工作嗎?」我訝異。
「我回來了。」海倫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怎麼啦!精神怎麼這麼差,虧妳還是搞創意的,不是應該要活繃亂跳嗎?」我打趣說。海倫是我許久以前廣告公司的同事,大家都跑到大陸去搞廣告了,她卻到美國的廣告公司上班,真行。
「別說了,已經離職了。」海倫無奈的說。
「為什麼?之前不是聽妳說待遇不錯,工作很有挑戰性,主管也很罩妳……」
「罩,就是因為太罩了,最後只能以身相許了。」海倫邊說邊拿起保養品端詳。

「那不是很好,事業、愛情兩得意!」我笑。
「是事業、愛情兩不分吧!」海倫嘆了口氣,「在公司他是主管,回到家,還把我當部屬。」
「男人嘛,總會有點大男人心態,妳就當當小女人,遷就一下囉。」老實說我並不這麼想,不過和海倫也不算太熟,忽然掏心掏肺講什麼真心話也很怪,只能客套安慰一下。

「問妳喔,防曬油如果用完了,妳會遷就一下,用面膜代替嗎?」
面對海倫的質疑,我只能搖搖頭。
「那不就結了,我是他女朋友耶,怎麼會搞得我跟同事、屬下、朋友都一樣,對我大小聲,還說直來直往就是他個性……既然對待我和對待別人沒什麼不同,我幹嘛和他談戀愛啊!」海倫突然就激動了起來。看到旁邊開始有客人圍觀,我趕緊倒退三步。

「妳都沒跟妳男朋友溝通嗎?」我忍不住關心。
「怎可能沒有,講到我都煩了,妳想想看,這種事都要講這麼白,要不要印一本使用手冊比較快。」海倫拎了一瓶保養品就要去結帳,我連忙跟上。
「男人永遠搞不清楚女人的心態,妳就別氣了吧!」我安撫海倫。
「反正我也看開了……」海倫邊說邊掏出錢包,「真不知道他是真不懂還是嫌麻煩,連人家做生意都知道不能把客人一視同仁,要收會員,給會員特別待遇,他做廣告的還會不懂嗎?」

「用我的結帳吧,可以打八折。下次找個會把妳當VIP的男人比較實在。」我邊說邊把VIP卡遞給櫃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