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是愛他比較重要,還是他的生活習慣比較重要?/發問者:匿名
我跟我的男友在一起兩年多,他原先很愛抽菸也很愛打電動,是因為跟我在一起,我不喜歡,所以他戒掉了。他現在當兵中,這幾天一直跟我說他想抽菸,問我說他再繼續抽菸會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交往?會不會因為這個原因跟他分手?我回答有可能!他今天又跟我說了抽菸只是紓壓,他的興趣是買杯飲料叼根菸打電動,他說跟我在一起他的興趣都沒了,生活習慣也為了我改變,他問我到底是愛他比較重要還是他的生活習慣比較重要?為什麼愛他無法接受他那一面?我無法回答他的問題,因為我覺得這是一起的,難道我愛他就應該接受他檳榔嚼一嚼再來跟我舌吻嗎?(這只是譬喻啦!)重點是他跟我說他覺得他跟我在一起已經不是原來那個凡事都很自由的他了,他覺得跟我在一起為我改變那麼多心中慢慢覺得不值得,如果他沒有發洩情緒的地方(例如抽菸和打電動)他會考慮跟我分手!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只是在找藉口跟我提分手嗎?還是不管他愛怎樣就怎樣?我現在還有一點很矛盾的是,當初要戒菸還有電動,都是他自己跑來跟我說他要戒掉的,因為我不喜歡煙味,還有他打起電動就會沒日沒夜忘記我!為什麼現在他會跟我說這些有的沒有的?他是雙魚A的,請告訴我他到底想幹嘛?是純粹想抽菸打電動呢?還是想找理由分手?

咖啡因的回答:
愛他重要還是他的生活習慣重要?老實說,一樣重要!如果妳能找到一個生活習慣跟妳差異較小的人,比較好相處,少摩擦。如果妳很愛他,那就必須在生活習慣上多花點時間溝通,做好包容的心理準備。這不是選擇題,沒有辦法二選一,我認為這是一個共識題。妳男朋友並不想分手,單純只是想做那兩件事罷了,而這一點跟哪個星座並沒有關係。
其實這抽煙和打電動兩個習慣是很多女生不能忍受的......(詳全文)

============================================================
【我愛你,但是不愛你的習慣】

「妳今天怎麼會約我在這裡。」PUB裡音樂超大聲,我扯著嗓子對Monica說話。
「我就是想試試看嘛~」Monica把酒一口乾掉,對著Bartender說:「再給我一杯環遊世界。」
「妳是受了什麼刺激,不是滴酒不沾嗎?」我問。
「還不是Sean,說什麼來PUB喝酒是抒壓,我就不相信!把這些酒精灌進去肚子裡就可以消除壓力!」Monica座位旁邊的男人聽了,瞄了她一眼。
「很正常啦,妳要知道男人都很壓抑的,喝點酒可以讓他們放鬆。」我不好意思說,其實我也有這種習慣,喝點酒的確可以讓緊張的心情緩慢下來。

Monica旁邊的男人也看了我一眼,那傢伙順手把手搭在吧台上,故作帥氣的露出手腕上的最新款沛納海。

「抒壓也有別的方法啊,可以去跑步、爬山、按摩、泡澡……一定要來這種地方嗎?誰知道他是不是來把妹的,我覺得他根本就是想偷吃,來這裡挑貨色。」Monica抱怨。
「男朋友是24小時的工作,很辛苦耶,妳偶爾也得讓他休假嘛!」我說。
「偶爾~妳知道他一個禮拜要來個三、四趟嗎?他說這已經成為他的生活習慣了。我們為這件事吵過N次,他卻死性不改,還說我如果愛他,就應該要愛他的習慣!」Monica說著點起煙,卻嗆得咳了起來。
「不會啦,Sean不是這種人。」我說,Sean根本就有色無膽。上次穿迷你裙遇到他,他臉都紅了,居然低下頭不敢看。這種連女朋友的姊妹都沒膽偷瞄的男人,很少具備偷吃的行動力。

我拍拍Monica的背,把她手上的煙給熄了,「妳又不會抽煙,逞什麼強。」
「我就是想試試,喝酒、抽煙真的可以抒壓嗎?」Monica說著說著,竟哽咽了起來。

旁邊的沛納海男終於出招了,遞了一張紙巾給Monica,趁機搭訕:「這位小姐,我可以請妳喝一杯嗎?」
「我就知道,妳看,男人來這種地方就是把妹,什麼抒壓、什麼習慣,都是藉口。」Monica手一揮,揮掉沛納海男的手和面紙,張大著眼睛站起來。

「我要吐了……」Monica摀住嘴,衝向廁所。
沛納海男楞在原地。

「這下,你要請的那杯酒,我可以喝嗎?」我對沛納海男眨眼睛,「不過先說好,收集男人是我的習慣,如果你想追我,就要接受我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