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阿哉和辛達兩個男生同為好人幫一員,別看阿哉一身古銅色的壯碩肌肉,像MAN版的芭比男友肯尼,卻連個女友都沒交過。倒也不是他身邊沒有女生,阿哉的女人緣不賴,只不過都是……「阿哉,你幫我搬家好嗎?」「阿哉,麻煩你載我去車站。」「阿哉,我想吃那家有名的水晶紅豆餅,你可不可以去幫我買?」只能淪為女生的苦力、司機和跑腿,從來就沒升等過。即使被朋友笑說老是被女生利用,單純的阿哉也不在意,舉手之勞幫女生,男生天生就是要做這些事的嘛。

辛達更慘,看起來斯文乾淨,溫和舒服,應該是女生會喜歡的男生啊〜去年他和一個長髮妹交往了半年,每天早上送早餐,情人節送花,專車接送,隨Call隨到,有一天在校園卻撞見長髮妹的玉手牽著另一個男生的手。
「妳變心了嗎?」辛達傷心欲絕。
「我們只是朋友,你誤會了。」長髮妹神態自若的答。
「只是朋友……過去那半年交往算什麼?」辛達不敢置信。
「是你在追我,我沒跟你交往過!」長髮妹瞪大美麗的眼睛。
「我送妳花,去接妳,還送早餐,妳居然這麼說……」辛達的心都碎了。
「喔〜原來早餐是你送的啊?謝謝你。」長髮妹笑。
原來那半年只是辛達自以為的戀情,長髮妹壓根沒接受他的追求。

「是不是在交往,你也太無感了!」阿不拉忍不住插嘴。
「我分不出來〜她找我,我都會到,我找她,她偶爾會答應跟我出來,這樣不算交往嗎?」辛達委屈的說,不忘把一整顆徐媽媽獨門刀法切成的半圓形西瓜全都吞下肚。

吼〜我快瘋了!一個天真男,心甘情願當苦力卻把不到女生,一個無感男,被拒絕還以為在交往,「你們兩個是怎樣,少長一條戀愛神經啊!」阿不拉的同情心瞬間高漲,「好啦〜我幫你們!不過先說好,不保證追得到喔。」
阿哉和辛達跳起來歡呼。
「不過你們兩個好朋友同時看上小玉,不會打架嗎?」阿不拉好奇。
「公平競爭啦!」阿哉和辛達不認為這有什麼問題,反正誰先追到,誰就贏,對友誼無傷。
「大男人才不會那麼小氣,為一個女孩子破壞兄弟感情!」阿哉搭著辛達的肩強調。
果然是沒談過戀愛,才會說這種話,阿不拉暗暗擔心。

阿不拉說到做到,第二天一早便安排了環島之旅,要撮合雨衣怪客和鐵人三姊妹。沒想到才來到了第一站山水沙灘,阿不拉就發現鐵人三姊妹之間的情誼很詭異。
略帶金黃色調的貝殼沙沙灘綿延兩百多公尺,這裡的藍天特別飽滿濕潤,海天一色,藍得純粹乾淨。阿不拉漫步在海堤上,望著一整片寬闊的海。他察覺笑花和阿鳥兩個女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懷有心結,表面上雖然嘻嘻哈哈,笑笑鬧鬧,沒人注意之時,眼神卻帶敵意,互相偷瞄。怪的是要是被對方抓到,又各自流露出落寞的神情。
是怎樣?兩個人吵架了嗎?難道是昨天半夜打牌結下了仇?還是搬床比賽槓上了?那另一個呢?小玉一個人坐在海堤的木頭長椅上,若有所思的望著藍色的海洋,清秀的側臉動也不動,沒有一絲笑意。

「你們看!」一聲大喊打破了低靡的氣氛,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只見白色的沙灘上,辛達和阿哉兩個人正在倒立。
倒立?眾人傻眼,搞不清楚辛達和阿哉兩個人想幹嘛!
「你們在練瑜伽嗎?」小玉遲疑的問。
阿不拉忍不住搖頭,這兩個男生真的沒騙他,完全不會把妹,難道他們以為這樣很帥氣嗎,天啊!
突然間辛達和阿哉倒了下來。鐵人三姊妹爆出笑聲。

阿不拉趕緊把兩男拉到一旁去再教育。
「在沙灘上倒立很難耶,因為沙子是軟的,手會陷進去,很難保持平衡,我們練習好久才成功。」辛達認真的說。
「就是啊,你不是說要我們想辦法吸引她們的注意嗎?倒立不行嗎?為什麼?」阿哉不解的看著阿不拉扭曲的臉。


(待續)
(本文收錄於咖啡因即將出版的最新小說《幸福事務所》,《幸福事務所》根據真人實事改編,想認識男主角阿不拉和澎湖祕境民宿嗎?歡迎造訪http://www.secret-confines.com/index.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