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男人二選一時,是選覺得比較可憐需要他沒他不行的,還是選比較愛?/發問者:匿名
簡單的說,一個男人二個女人他都愛,或許說,他覺得他都愛,也分不出自己愛誰比較多,一個是前女友(半年前前女友提分手的),一個是差點在一起只差沒交往的女生,本來要跟後者在一起了,但前女友說要見一面,見了面一直哭一直挽回,於是答應合好了,但心裡是不是卻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愛誰,也不確定對前女友是心疼還是真的愛他。那男人說過一句話,對差點在一起的女生,說我覺得我好像只是心疼他,而我是愛你。男人是不是就會選在他面前哭比較慘感覺沒他不行的那個,而不是選他感覺可能比較喜歡的那個,那之後(或過一段時間),男人會不會知道也比較清楚自己愛的到底是那一個?不管你是發生過或是看過別人的經驗,或是想發表意見而己都可以,歡迎發言!

咖啡因的回答:
我覺得這個男人兩個都不愛耶,幹嘛二選一呢?誰都不該選!
(一) 如果發問者是這位男主角:
真的很羨慕你,還有機會可以挑。這世界上有很多人連一個都愛不到,你卻有得選;就像有人連吃都吃不飽,你卻煩惱不知道應該要吃什麼才好。其實你是個十分富有同情心的男人,但是你錯把同情當成愛了!
(二) 如果發問者是這位差點在一起的女生:
現在會為了別的女人而放棄妳的男人,將來也很可能因為同樣的原因,站在別人那邊,為別人著想,而不是站在妳身邊。妳想要這樣的男人嗎?我覺得不是他選妳,應該是妳考慮該不該選擇他吧......(詳全文)
=============================================================
【同情不是愛!】

 「哇,妳會不會太賢慧了點,生魚片壽司便當耶,妳男朋友還真幸福。」趁著LULU不注意的空檔,我偷偷拿了一個黑鮪魚壽司來啃。
「這也沒什麼,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時間要是夠的話,連滿漢全席我都做得出來。我們家大衛最愛吃我做的東西了,外面的東西他是連碰都不會碰的。」LULU得意的說。
「是喔,該不會三餐都是妳在打理的吧!」我好奇的問。
「那當然囉,唉呀,先不說這個了,之前妳們公司那個行銷部的缺,補人了嗎?」LULU緊張的問。
「還沒啊!怎麼,妳想跳槽啊,那個位子的薪水可是比妳現在少喔!」我開玩笑的說。
「不是我,是幫大衛問的,他人老實,到熟人的公司比較不會被欺負嘛。」LULU笑著對我說。
「厚~三餐妳打理,工作你幫他找,妳是他女友還是他媽啊?」

「妳別這樣說,大衛人太老實又不善表達,朋友沒幾個,而且家裡人都在南部,妳想想看,一個男人孤伶伶的,多辛苦啊。」LULU說著嘆了一口氣,「唉,妳都不知道,大衛遇到我之前過的簡直不是人的生活,工作被壓榨,被同事排擠,三餐不是泡麵就是罐頭湯……還好遇到我,是我讓他的生命重獲新生,妳現在知道他有多需要我了吧。」LULU說完這句話時,眼眶竟然泛淚了。

「真是太感動了!」我白她一眼,「不過,我想問妳,妳到底愛他什麼?」
「很多啊!這妳沒辦法體會的,我都已經把愛化成實際的行動了。」LULU堅定的說。
「照妳這樣講,我是愛上我們家貓小皮,將來應該跟牠結婚囉……」我說。
「怎麼可能,貓耶!」換LULU白了我一眼。

「怎麼不可能,妳對妳男朋友做的,跟我對貓小皮做的有什麼不同?還不是打點吃喝,照顧生活。我的愛比妳徹底,還幫牠把屎把尿咧~」
只見LULU張開口,卻完全答不出話。
「妳男朋友雖然過得不太好,但是妳也不必要把照顧他當成妳的責任。他是成人,要為自己負責。像妳做得這麼誇張,到底是同情還是愛,我想妳已經搞不清楚了吧。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妳的作法只會讓他依賴妳,而不是愛妳。」
LULU低著頭,沈默不語。我趁機又啃了一個鮑魚壽司。

「人都會有同情心,但是那畢竟不是真正的愛。現在他需要妳,那萬一有一天,他不需要妳了,妳怎麼辦?或是有另一個女人能給的比妳更多,那他難道拋棄妳,換成跟她在一起?愛和同情不一樣,愛他不是可憐他,也不是照顧他就好。」看著LULU的頭愈來愈低,我愈說愈流利,再來個櫻花蝦壽司。

「向來會動了所謂『他需要我』這種念頭的愛情,本身就已經有所偏頗,無法客觀的面對問題,甚至已經落入一種『需要』與『被需要』的循環。但是同情畢竟不是愛,建立在這種基礎上的愛很薄弱,不容易長久。妳應該還記得妳的上一段感情,妳也是口口聲聲的說那個男朋友很需要妳,沒有妳不行……唉~」我嘆口氣,美味啊,壽司真好吃。

LULU的頭已經快垂到地上了,我決定發出最後一波攻擊。
「如果妳不能認清這點,那妳永遠得不到幸福!」我拿起了生魚片壽司便當:「為了幫妳得到幸福,這個便當我帶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