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有關結婚?/發問者:匿名

雖然年底要結婚了~~~也希望能夠有個美麗浪漫及充滿回憶的婚禮~但是~每當我提起一個想法總是被反駁~或嘲笑~~~可是這真的傷害到我的自尊心了~~有時總是在思考~~是我的想法太過於創新嗎?還是我們的溝通方式錯了?總是在吵了一架之後才能接受我的想法~為什麼會這樣啊????還是我們不夠了解彼此呢????就像這次好了~~~我提議做成長光碟~想法來自知識+,換來的卻先是一場譏笑~~之後很直接的說不行啦~~~又沒有相關設備~~可是我都說若你那邊沒有設備~~我來想辦法~~可以借的到~~但卻只是一昧的否定~~好吧~~那就別做~也不用浪費我自己的時間~~何況我又不是閒閒在家等嫁人~~還有工作要做呢~~~最後兩人僵持不下~~他退讓了~~他說我有什麼想法說出來~~花錢請人家做~~可是~~我的點並不是在這~~~且一開始就說好能省則省的~~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呢????也和他分享我的感受~~但他卻不在意~~~~到底要用什麼方式和他溝通呢??? 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咖啡因的回答:
妳知道為什麼有些男人可以一次劈好幾個女人嗎?因為他們特別敏感,很懂女生的感覺……『哇,第一次遇到跟我心意相通的人,這一定是真命天子!』『我的天啊,我說什麼他都懂耶〜很少遇到這種男人,一定是命中註定!』『我跟他一見鍾情,我說什麼他都能接,每句話都說到我心裡,不像我以前認識的男生,個個都不瞭解我。』因為他很懂女生,很抓得住女生想要什麼、想聽什麼、在乎什麼,所以每個女生遇到他都會淪陷……這類花花公子的體質是天生的,理解力、觀察力、感受力......(詳全文)

============================================================
【對我很重要,對你卻不重要?】

「……事情就是這樣,妳評評理,到底是我的還是他的腦袋有問題?」欣怡氣急敗壞的吼。
我趕緊把話筒拿遠一點,免得耳膜被震破。
欣怡原本計畫和男友James一起到東京去過生日,誰知道James臨時被調去美國受訓,欣怡心想,「換個國家過生日也沒差,不如我跟你一起去!」
今天晚上,她正開開心心想告訴James這個新計畫,沒想到話一說完,James卻拿出一張機票,他已經幫她訂好了飛東京的票。
「說什麼答應要讓我去東京過生日,他信守諾言,有沒有搞錯啊,居然要我一個人孤孤單單,飛那麼遠跟陌生人去過生日。」十分鐘前欣怡這麼說。
「那妳有沒跟James說,妳不想一個人過生日?」我冷靜的問。
「當然有啊!」欣怡回答。
「那James怎麼說?」
「他居然說……好吧,那我明天再訂一張機票,妳看要找哪個朋友陪妳去,我出錢。」
「妳確定妳打來不是想想找我一起去東京?」我問。
「別鬧了!重點根本不是那個!」欣怡大吼。
「那是哪個?」我問,看不出此刻還有什麼比賺一趟免費的東京之旅更重要。

「重點是他根本不懂我在說什麼啊!!!!!」
我趕緊把話筒丟掉,免得耳朵被炸破,有必要這麼激動嗎?
「到底是他沒在聽、不想聽、聽不懂還是裝作聽不懂?交往了那麼久,竟然一點都不瞭解我,還說那種話!妳說對不對?喂喂喂~妳有沒有在聽啊?」欣怡不停呼叫,我趕緊把電話撿回來。
「妳有沒想過,是妳自己沒說清楚,不是他不懂?」我小心翼翼的問,害怕耳朵又被攻擊。
「我哪裡沒說清楚,重點不是我好不好,是他!我明明說了我不想一個人過生日,是他沒聽進去!」
「他聽進去啦,所以他找了另一個人來陪妳啊!」我忍不住想舉手,我我我~那個人是我~我可以陪妳沒問題。

「唉唷~重點不是這個嘛!」欣怡不耐煩的說。
「那重點到底是什麼?」我也不耐煩了。
「重點是我想跟他一起過生日,但是他居然會買機票,要我一個人去東京。為什麼對我來說一起過生日這麼重要的事情,對他來說卻不重要?對他來說重要的是出機票錢嗎?還是陪我?在他心中,到底重要的是什麼?是我還是工作?」欣怡的口氣愈來愈冷靜,接著說:「重點是從這件事,我發現我整個完全不懂他,他也不瞭解我……我開始懷疑我跟他是不是真的適合……還有,他為什麼不讓我跟去美國,難道他有秘密?是不是他打算跟別人一起去?還是要到那裡見哪個不要臉的女人?」
「小姐,最後一件事才是重點吧,妳在意的是他是不是有了其他女人。」我說。
「還是妳瞭解我……」欣怡突然嗚咽起來。
唉,剛剛明明還在說男人老是搞不懂女人的重點,我看女人自己也搞不懂自己的重點,說了一堆,到底最重要的是什麼?應該是全部都很重要吧!,

聽著話筒裡的哭泣聲,我想我找到答案了,這個回答應該可以讓James乖乖掏出一張東京機票的錢。
一個小時前,James氣急敗壞的打電話來,「妳評評理,到底我哪裡做錯?我答應她去東京過生日,還出錢讓他找好朋友一起去,這樣也有錯嗎?我真不知道要怎麼跟她溝通了!」
「一個小時後我幫你找出答案,但我要當那個『好朋友』。」當時我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