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為什麼他都不為我做改變呢?/發問者:匿名
我們在一起也快5年了,這5年他給了我很多的快樂,但我要的他卻都一直沒做到 ,一而再的跟他說,他卻都裝傻帶過,我真的很氣。不過他真的對我很好,有時愛的好累喔!!!!我要的又不多,又不過份,為什麼他就是做不到呢?我只想要他多陪我說說話,多哄哄我,還有當我為他打扮能給我一句讚美的話,因為要我打扮的人是他,打扮給他看了,他卻一個字(喔!)帶過,聽在我心裡真的很難過..... 我是他女朋友耶〜教教我該怎麼做才不會愛得那麼累!!!! 

咖啡因的回答:

如果妳對妳自己要的很清楚,很確定,那問題就在『他』那一端了。
妳想要的都是比較精神層面的感覺,通常對男生有一點弱感或無感。如果妳和他,是敏感的女人遇上無感的男人,那妳真的很辛苦!我有兩個建議,請參考:
1. 試著不要用感覺去溝通,不講模糊的心靈的話,而是具體的行為,就像是馬戲團的馴獸師一樣,他做對了就多獎勵,但做錯了呢?也要鼓勵喔......(詳全文)

============================================================
【愛要多宣傳!】

「快點幫我看看,這件線衫適不適合我們家的Peter?」阿慢打正拿著一件A開頭的衣服比來比去。
「是不錯看,但是不便宜耶!」我說。
「那這件呢?」阿慢打拿了另一件顯然可以買兩件線衫還有找的外套。
「妳今年年終獎金提前發了嗎?」我疑惑。
「不是啦,妳也知道我們家Peter超省的,每次都穿那個夜市牌,捨不得買好衣服穿,我才想說趁換季打折,多買點衣服給他。」阿慢打順手拿起了另一件打完折還要五位數的背心。
「看這樣妳們感情不錯啊!很幸福喔!」我羨慕的說。
「不錯還是有個錯字啊!實不相瞞,我們兩人其實有危機。」阿慢打的臉色瞬間沈了下去。
「有危機還投資這麼重喔,小心血本無歸!」我開玩笑的說。

原來Peter嫌阿慢打一點也不溫柔,不會把愛掛在嘴上,也不懂情調,「不像我麻吉的女朋友,小鳥依人的,很會撒嬌,看起來好可愛。」
我望一眼阿慢打黑嘛嘛的俐落套裝和比男生還高的身材,「有些事是勉強不來的!」
「沒錯!而且我覺得愛一個人放在心裡就好,幹嘛說那些有的沒的,好肉麻!我才不幹!更何況我最瞧不起那種嗲聲嗲氣的女人,做作得要命!」阿慢打不屑的說。
「虧妳還是做行銷的,希特勒不是說過什麼品牌形象要靠包裝跟宣傳來的嗎!」我邊說邊拿起了那件五位數的背心,「妳看,如果把商標遮起來,這件背心剩下多少錢?重點是品牌,否則這樣一件背心怎麼能賣五位數?愛情就跟品牌一樣,需要不斷的包裝和宣傳,妳為他做的事,為他著想、為他付出的心意,全都要說出來,一而再,再而三的對他宣傳。」
「談戀愛怎麼會跟行銷一樣!」阿慢打堅定的說。

「這年頭不流行默默付出啦,妳不多宣傳,什麼都不說,他怎麼知道妳為他做了什麼?怎麼知道妳的存在對他有多重要?這跟妳做行銷一樣,需要把產品的優點大聲說出來,消費者才會知道啊,知道了才會買啊!」我苦口婆心的說。
「宣傳比價錢重要,衣服不用買這麼貴的,買它的副牌就好了。」我邊說邊把阿慢打推出店外。
「可是,妳說錯了……」阿慢打緩緩回頭看著我,「希特勒是個打仗的,科特勒才是搞行銷的。」
「所以說嘛,宣傳還是有用的吧!這希特勒還真會宣傳,對了,那個副牌在隔壁那家百貨公司,妳自己去吧,我還有點事情先走了。」我尷尬的立刻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