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當友情超過愛情時〜/發問者:匿名
他陪他朋友的時間比我多出超多的,剛開始並不會覺得怎樣,久了之後,我覺得心好累ㄚ,該怎麼調適心情?覺得自己甚麼都不是,不如當他朋友,這樣見面的時間還比較多耶!

咖啡因的回答:
朋友的關係比男女朋友簡單多了,如果妳只是想和他維持輕鬆的關係,希望可以常常見面,可以一起玩樂,那還是當朋友好了~當男女朋友的確比較難,需要頻繁溝通,需要互相忍讓,需要比朋友更多的包榮和理解,需要戰勝自己的佔有欲、嫉妒心……超不容易的,如果妳真的想選簡單的,那我建議妳不如就當朋友吧。但我認為妳會說不如當朋友,不是不想面對愛情裡的困難,而是覺得自己被忽略,覺得自己對他來說不重要……不只是妳,很多女生常會要男生比較自己在他心中的重要性,要他排列順序,『難道你的朋友比我重要』......(詳全文)

============================================================
【朋友比女友重要?】

「喂~那家百貨公司在封館大拍賣,要不要一起去?」Jenny又打電話來了。
「怪了,妳不是交了新男友,為什麼最近一天到晚找我廝混?又是喝下午茶,又是逛街的,不對勁!啊~妳該不會是介入人家婚姻吧?是不是只有他老婆不在家的時候,才能和他約會……」我懷疑的說。
「他才沒老婆呢!我男友是獅子座,超級重視朋友的,一天到晚和朋友吃飯、唱歌,雖然我也可以跟,但我幹嘛和他們一群男生窮攪和,談戀愛不單獨相處,怎麼叫戀愛啊?所以我很無聊,才會找妳陪我囉!」Jenny大言不慚的說。
「拜託,重視朋友跟星座有什麼關係,不要迷信了好不好?」我聽了差點昏倒,又不是小學生,只會把人分好人和壞人,把男人分成十二種人。

「這是親身經歷,風象的和火象的星座都很重朋友,我之前那個水瓶座的男友也是,一放假寧願和朋友出去,不跟我約會,凡事朋友第一,我根本沒有他的朋友重要,所以我才分手的!」Jenny嘆了一小口氣,接著說,「為什麼男人都那麼喜歡跟朋友在一起?乾脆跟朋友談戀愛好了,要我們女生幹嘛?」
說的也是,很多男人都很重視朋友,把朋友的重要順序擺得很前面,「這點女人就比不上男人啦,女人的友情只有在沒男友、跟男友吵架、和失戀的時候才存在。」我沒好氣的說。
Jenny就是標準範例,只有上述三種狀況才會出現,只要一談戀愛,就人間蒸發,只要男友,不需要朋友,連個電話也不會打。

「也許不是男人太重視朋友,而是女人太不重視朋友,一比較就有落差。」我話中有話,但Jenny顯然聽不出來,只聽她繼續說,「所謂女朋友就是比朋友更重要的人啊,應該要放在心中第一的位置,不是嗎?」
「看跟誰比囉,如果是跟別的女生比,女朋友當然是第一重要,但是,如果跟朋友比,跟家人比,那就很難說啦,就像青菜類和肉類,每一類都有第一位。」我說。
「妳的意思是女朋友只是感情類的第一名,其他還有很多第一名?」Jenny激動的問。
「那當然~一個男人的生活裡不可能只需要愛情啊,要工作,要賺錢,要休閒,有家人、朋友、上司、客戶……不可能要求妳男友無論如何都要把妳排在所有事情的最前面,這樣是威脅,不是愛吧!」
「可是我樣樣把他排第一啊,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Jenny氣得話都發抖。
「小姐~妳就是樣樣把男友當第一,把愛情當人生的全部,才會給男人壓力,才會一失戀就想死!」我直率的說。

Jenny突然哭了起來,我趕緊安慰,「好,妳想排第一,就讓妳排第一,現在趕快來我家門口排隊,妳絕對是第一順位,我立刻陪妳去Shopping!」
掛上電話,我趕緊衝去穿衣服,畢竟女人也是有友情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