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當第三者或是備胎...究竟哪個比較悲哀?發問者:Emma Hou
我喜歡的男生雖然也對我有感覺,我們也試著在一起過,可是後來,我們還是分手了,原因是他還是走不出上一段情感的傷痛,他還是會懷念著他的初戀女友,一方面也因為他覺得我太單純,不想傷害我(這是他給我的答案),可是他跟別人講的又不一樣,以下這些都是他告訴另一個朋友的,他說因為我適合當老婆,不適合當女朋友,只想跟我搞曖昧而已,或許他想要的是那種不用負責的愛情吧!曾經,他那段感情中,他是別人的第三者,那個女的(他初戀女友)只是偷吃,最後她還是回到她男友身邊,而我和他的這段感情,他只是把我當做備胎,在他難過的時候,還有一個我,可以陪在他身邊,就這樣而已,他不會想對我的情緒和心情負責。可是在我們分開後,我都沒主動和他聯絡了,他卻想約我出去(雖然是一群人),可是我想到以前的事情就很難過,有種不想見到他的心情,因為他傷我很深,他約我我也不太理他,他應該感受的到,或許他只是不想失去我這個朋友而已,可是我一想到和他的感情就很不屑。然而,他要畢業了,也即將當兵了,我還是會不捨,可是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對待他,我想表現出我對他的厭惡感,可是又會捨不得,又不想讓自己對他有希望,這種感覺,真的很矛盾。

咖啡因的回答:
首先就問題回答妳,第三者跟備胎,一個是悲,一個是哀。
差別在於,第三者是知情的,有意的,對進行中的戀情實施被動的阻礙、主動的干擾或破壞,和第三者交往的對象會被稱為劈腿者、負心人。
備胎是進行中的戀情,某一方或雙方,有意的找尋第三人,意圖放棄原戀情或尋求新刺激,通常備胎的對象也被稱為劈腿者、負心人,但若原本戀情的雙方同時尋找備胎,則不叫劈腿,而叫各玩各的......(詳全文)

============================================================
【幸福不用排隊,也不用搶!】

「這個禮拜天有空嗎?該去看乾媽了!」恐怖的粉圓再度出現,又要我陪她去拜拜了,她大小姐每結束一段戀情(其實是兩段輪流),就要去廟裡報到,祈求神明保佑她愛情順利,修成正果。她的乾媽就是廟婆,因為去的次數過多而收她當乾女兒。

「跟Sam結束啦,接下來應該是換Max囉!」我不悅的對著手機說。
「是啊!Max已經答應我,這次一定要跟他女朋友好好講清楚,反正Sam也只是把我當備胎而已,還不如Max對我好。」粉圓似乎沒察覺我的情緒,在電話那頭重複著我已經聽膩的劇情說明。
「妳難道不怕Max跟她女朋友舊情復燃,妳又當回第三者?」我問。
「那也沒辦法啊,我這輩子就只愛這兩個男人,不會再有別人更適合我了。反正搶不到就排隊等啊,總有一天不是搶到,就是等到!」粉圓不在意的說。
「拜託妳醒一醒,幸福不用排隊也不用搶!」我大聲疾呼。

唉,容我說明一下這齣肥皂劇,粉圓原本介入Max的感情,變成第三者,三個人愛得糾糾纏纏,粉圓痛不欲生。後來有幸遇到Sam,粉圓下定決心要和 Sam分手,但是Sam卻只把她當備胎,熱烈追求著美腿空姐。粉圓好不容易熬到Sam對美腿空姐死心,沒想到, Max又開始追求另一個火辣女警官,粉圓依然是備胎。於是失望的粉圓又回到Max身邊,「只有Max敞開懷抱,一直等著我回來!」粉圓當時感動得要命,又當起Max的第三者。直到有一天,受不了第三者的悲哀,又投入Sam的懷抱,當他的備胎女友……從此以後,粉圓的愛情就在第三者和備胎之間轉換。

「看妳視力也不錯,為什麼看不見世界上還有其他男人?妳再這樣執迷不悟,神明也救不了妳!」我一時激動,音量不自覺拉高,旁邊的熟睡的貓小皮白了我一眼。
「不是我不願意找別人,是因為捨不得他們兩個,在一起這麼久了,難道說放就放,再說這種愛情也是命中註定……」
「什麼命中註定?幸福跟停車位一樣,要靠自己努力去找尋,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我沒想等粉圓說完,直接打斷。
「我是很努力啊!跟Sam在一起的時候,我都很認真扮演備胎的角色,常常提供他戀愛諮詢,跟Max的時候,我也很有風度啊,從不主動聯絡,都等他女朋友不在的時候才跟他出去。」粉圓認真的說。
「妳這是什麼歪理,我看有問題的是妳!一點都不尊重妳自己!為什麼不去找一個更值得妳愛的男人,好好談一場戀愛,老是在舊狀況裡繞圈圈,哀嘆自己命中註定。幸福要主動出擊,不是被動接受,妳懂不……」電話那端已傳來嘟嘟聲,看來粉圓又沒把我的話聽進去。

「貓小皮!」我一回頭,忽然看見貓小皮正在偷吃我的卡士達大泡芙。
「媽咪,妳不是說幸福不用排隊,也不要搶,要主動出擊,我都有聽妳的話喔!」貓小皮邊舔嘴巴邊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