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相對論11

「等一下喔!我看看……今天的幸運色是藍色,建議佩帶的飾品是貓咪圖樣的,我找找……」Carrie開始翻箱倒櫃,一旁的JEN盯著手錶,心想:「上交流道要花2分18秒,現在溫度12.5度,高速公路車速平均約為88.3公里,也就是說到達時間是11點35分±5分……唉,又過一分鐘!」

「命運絕對是註定的,否則怎麼叫做真命天子?」
Carrie相信冥冥中皆有定數,愛情跟雷擊一樣,不是偶然發生,上天會為她準備好真命天子。兩個人第一次約會過後,Carrie就要了JEN的出生時辰,把他的一生都算過。不只八字合,九宮、紫微、星座命盤、塔羅、米卦等通通顯示那個人就是JEN。Carrie很快把家當全搬進JEN的公寓,過起同居生活,「開什麼玩笑,別讓真命天子跑了!」

不過現在她懷疑生辰八字是不是給錯啦?一開始她覺得JEN很迷人,「竟然有人能夠這麼精準的算出我昨天吃了多少東西,今天會胖多少公斤。跟他約完會坐車回家,他也能夠精準的算出幾點會到家,然後打電話給我,好浪漫喔!」住在一起之後,她卻覺得JEN太愛算計!
「每天五蔬果才健康,妳今天怎麼只煮四樣青菜?」
「妳每天化妝節省2分鐘,我們就可以提早7.5分鐘到公司。」
「依照妳和這個同事的熟度,包2800的紅包就好了,何必包3600?」
「妳這個月的手機費超過平均值37.8%,下個月請控制好。」
數字數字數字,Carrie快瘋了,每件事情都要靠精準的數字才能生活,凡事都要求到小數點下第一位,會不會太痛苦了?出門的時間、化妝的時間、洗澡的時間通通要規定,泡咖啡的水溫也要控制,連我的朋友通訊錄都要電腦化列管……這真的是命中注定的愛情嗎?我快被逼瘋了!
難道我上輩子欠他,這一世來還的嗎?


「數據決定一切,真愛也不例外!」
「管妳貓咪圖樣還是老鼠圖樣,給妳最後五分鐘,再不出門,我們的愛情就完了!」JEN從來不知道,知識份子也能迷信到這個地步。

和Carrie見面之前,JEN已決定和她交往。查遍整個交友網站的資料庫,他與Carrie的契合度最佳,高達97.8%。都喜歡古典樂,最喜歡的歌手都是Billie Holiday,看過最多次的電影是教父,都愛吃西班牙菜,看棒球不看足球,想在30歲以前結婚,生2個小孩,希望性愛的次數是一週2.5次。見面三次之後,他就想和Carrie共度一生,生活習慣相近,興趣相似,學經歷、家世背景相當,還有什麼比她更適合他的女人?

然而,當他訂了求婚鑽戒,才發現自己太大意。原以為算命也是一種統計學,是Carrie的興趣,沒想到Carrie的生活完全靠那些沒有科學根據的東西在運作,會進科技界是因為算命,喜歡穿白色是因為算命,連喜歡古典樂也是因為算命老師建議!每天出門都要強迫我穿她搭配的服裝,什麼開運色趨吉避凶。出門不是看天氣竟然是看星座,鞋子裡竟然會有符咒,說這樣子才會順利。好不容易排好的假期說不適合遠行,看個電影說片名不吉利!讓我感覺像跟文盲一起生活!

我實在是受夠了,這個完全沒有規則可循的女人了,哪天把桃木劍給拿出來想砍我也不令人驚訝,還是早點分手比較安全!
不過,到哪裡去找戒圍跟她一樣的女人啊?


算錯了還是巧合?
算命老師鐵口直斷說42歲才會結婚的某女友,上個月結婚了!婚禮上咖啡因比差點沒抱住新娘痛哭流涕,真是太振奮人心了……那老師預言我的事,看來也不會準!嘿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相信和不相信,有人信命運,有人信數字,有人不信任愛,有人不信任人,不管信或不信,過度偏執就是一種迷信。愛情也一樣,如果妳相信跟某某類的男人合不來,絕不會愛上某某人,注定跟那個人在一起,結果常會出人意表。不如打破「迷信」,開始跟妳排斥的男人約會,穿上妳覺得不適合的洋裝,離開妳以為這輩子注定離不開的爛男人,說不定會過得更開心。

(本文原載於ELLE Online,最新戀愛相對論請密切鎖定咖啡因Elle Online的專欄『戀人咖啡因』http://www.elle.com.tw/content.php?a_id=4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