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討厭喔~看到大家都在畫圖,就手很癢。我最喜歡晚上一邊喝紅酒一邊畫圖了,尤其一杯紅酒下去之後,哈~興致高昂,不騙你,那筆像會自己在紙上跳舞,很好玩!
不過啊,第二天起來看到自己畫的圖都很想笑。各位看過我畫的喜帖的人,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本小姐畫圖就像幼稚園大班沒畢業的,名符其實幼稚的很。
好吧,慶祝週三小週末,咱們就來點盡興的,把舊文配上圖囉!

【ELLE Online專欄】公主病VS.男傭恐懼症
戀愛相對論02

PART 1.想當公主不行嗎?



「一個女人要隨時維持被四個以上的男人追,才算是真正的女人!」
小儷的名言在辦公室流傳,大家都知道她喜歡被男人簇擁的感覺,優遊於眾多追求者之間,卻不輕意停留。
「不是我不願意認真,是我太瞭解男人,還沒把妳追到手的時候百般溫柔體貼,一旦到手就變了一個人!」小儷故作世故地說,掩飾內心的不安全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她愛上的男人總會棄她而去,而留在身邊的都是些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男人,她只好不斷在愛情邊緣遊走,反覆提醒自己男人最愛的女人永遠是得不到的那一個,所以不要輕易讓男人到手!

然而當成獻連續的追求攻勢猛烈襲擊,小儷還是投降了!大小儷七歲的成獻穩重成熟,對小儷疼愛有加,有求必應。小儷覺得跟成獻在一起的時候,自己好像一個公主,被人捧在手心珍惜著,覺得好幸福。小儷開始相信成獻高大厚實的臂膀是她停泊的港灣,漸漸遠離其他追求者,專心和成獻交往。遺憾的是成獻也是個男人,在一起之後,他也漸漸變了樣,不再準時出現在公司樓下接小儷下班,會要求她到吃飯的地點或捷運站直接碰面;不再陪她聊到深夜,總說隔天一早還要上班便匆匆掛上電話;不再帶她上餐廳,而是隨便吃路邊攤;也不再無時無刻打手機關心她,不再送禮物給她……林林總總的變化讓小儷開始懷疑成獻是不是不再愛她?

周四晚上小儷假裝忘了和成獻的約會,故意跟同事去狂歡,讓成獻空等,考驗成獻對她的愛。手機也故意關機,怕自己一時心軟會忍不住接聽。離約定時間兩小時後,小儷忍不住開啟手機,果然接到成獻的來電,他的聲音充滿緊張和擔心。

「唉呀我忘了,對不起嘛!」小儷一貫撒嬌的口氣,「如果你愛我的話,現在就來接我回家!」話還沒說完就被成獻切掉了。
小儷的眼眶濕了,她就知道天底下的男人都和她老爸一樣,覺得女孩是次等品、賠錢貨!腦海裡再次浮現老爸嫌惡的眼神,她真的好想被捧在手心裡珍惜。


我是男人,不是男傭!
小儷雖然甜美迷人,卻時常擺出大小姐的姿態,但是成獻不在意,甚至覺得耍任性的小儷特別可愛,因為只有在他的面前,小儷才會像小女孩一樣不講道理,才會展現出她最脆弱的一面,那種被女人完全依賴的感覺讓成獻覺得好幸福!

因為有小儷,成獻比以往更賣力工作,他希望在事業上拼出一番好成績,滿足小儷的願望……「我以後要跟女明星一樣住豪宅,要有司機,有傭人,我每天只要負責打扮得美美的就好!」有次看報的時候,小儷突然說。當時成獻只瞄了一眼報紙,沒什麼表示,私底下卻去看了那個豪宅建案,呼,簡直是天價!就算能夠全數貸款,以成獻的薪資也無法貸到足夠的金額,不過,如果能爭取到副總的位置,也許還有機會……成獻暗自盤算,現任副總就快退休了,只要在今年內努力表現,簽下幾個重要的客戶,把新商品成功上市,說不定小儷的夢想真的能實現。

抱著一絲希望,成獻全心投入工作,並且開始精打細算。自從和小儷交往,每個月的手機通話費暴增,「就由這點開始節省吧!還有油錢也要省,約會不要訂那麼好的餐廳,情人節也不要送貴重的禮物。」沒想到小儷抱怨連連,一口咬定自己不夠愛她,不願意挪出時間陪她,沒有不計代價的把她放在第一位!唉……成獻嘆氣。

周四的晚上,成獻特地準時下班,想好好跟小儷談談,希望兩個人對未來有共識,一起努力。小儷卻放他鴿子,讓他整晚餓著肚子,焦急地打電話!當小儷要求他立刻去接她,成獻再也忍不住,我每天為了妳努力工作,好不容易休息時還要陪妳去逛街吃飯,討妳開心,我倒底是妳的男友還是妳的男傭?妳這女人憑什麼事事都要我讓妳,聽妳,還要愛妳,疼妳,忍受妳?我又不是白癡!成獻直接切掉了電話。

 

沒有公主,哪來男傭,只有愛情啦!
「希望被男友捧在手心難道不對嗎?」「我又不是男傭,幹嘛聽她指揮?」
男人和女人一碰戀愛就愛演戲,自己編劇本,寫角色,自顧自地演起愛情內心戲。善良受欺負的主角永遠是自己,可惡的壞人一定是對方,比真實生活裡還要緊張刺激的劇情一幕幕上演,可惜這些演技的磨練不會讓妳更幸福,只會混淆真實的感覺。他不在妳的腦袋裡,而是活生生在妳面前,你們需要的不是對戲,而是真心的對話。

(本文原載於ELLE Online,最新戀愛相對論請密切鎖定珈琲因Elle Online的專欄『戀人珈琲因』http://new.elle.com.tw/love_garphi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