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在上個月得知原來我是男友的第三者,他已經有了一個交往六年的女朋友。那個「女朋友」來找我,要求我退出,不要再纏著「她的男友」,她說她早就知道我的存在,原來只有我傻傻地被騙,什麼都不知道。請問珈琲因,我該怎麼辦?應該被她勸退嗎?(彰化.琦)

A:親愛的琦,
很多女人會認為就算我是第三者,「我和他的關係」也和「他和她的關係」沒有關係,只要我愛他,他愛我,我還是應該繼續和他交往下去,就看到時候他會選擇哪一個女人,我又不一定會輸。珈琲因卻覺得這麼想很愚笨,兩個人的愛情和三個人的愛情不可能相同,就像身兼兩份工作的男人不可能只將時間和心力投入在其中一份工作上!身兼兩個女人的「他」對妳的付出也不可能和「全職情人」一樣!而且你們之間多了嫉妒,多了比較,多了不安全和不確定的因素,這些都會影響妳的情緒,讓妳愈來愈痛苦。不要再自己騙自己說即使是第三者也擁有完整的愛情了!不可能完整的!妳不需要委屈自己跟另一個女人分享男人,只要妳願意,妳可以享受完整的愛,享受男人全心全意的幸福。這個選擇在妳身上,不在「他」或「她」身上!

珈琲因認為會瞞著女朋友交新女朋友的男人不誠實也不成熟,不值得妳繼續投資,更不值得妳死心塌地為他犧牲!該怎麼辦,我想妳自己很清楚,就看妳是否有勇氣去做了!

PS. 千萬不要被男人當成塞牙縫的點心還淚眼盈眶地感謝他愛過妳!把妳豐富的愛心奉獻給世界展望會吧!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珈琲因執筆的『兩性診療室』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