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跟男友在一起有一段時間了,之前我曾經背叛過他,他說他無法忘記。我總覺得他好像在報復我似的,對我懷疑東懷疑西,三天兩頭動不動就吵架,我覺得好煩,甚至常鬧到要分手的地步,但是我還是離不開他,我該怎麼辦呢?><(珮珮)

A:親愛的珮珮,
兩個人在一起不是為了互相報復,也不是互相折磨吧?妳以為妳在演偶像劇啊,為了過去的錯誤要犧牲一輩子……不要太夢幻啦,小女生,現實是妳的男友和妳想像力都太過豐富,他不夠成熟,妳不夠勇敢,兩個人需要好好談一談。

過去發生的無法重來,如果他選擇再接受妳,就不應該報復妳,如果妳選擇回到他身邊,也應該用更寬容的態度來面對他的情緒。關於過去的背叛,戀人最常見的對話是「為什麼妳當初要背叛我?」「為什麼你到現在還不肯相信我?」這些話都源自於缺乏安全感!他對妳感到不安全,害怕再度失去妳,妳也覺得不安全,害怕他不再信任妳。這個傷痕如果沒有人願意先放下,你們再怎麼愛也很難繼續走下去,唯有一方先拋下這種不安全,全心全意地信賴對方,才可能有轉機。

那個聰明的一方當然是妳囉~下次當他又懷疑妳,請妳不要急著反駁,不要急著辯解!溫柔地走近他,緊緊擁抱他,告訴他不要擔心,妳在他身邊,妳很愛他,想和他一直在一起……這台詞也許會為妳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喔!

PS.以柔克剛,別以暴治暴啊!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珈琲因執筆的『純愛青春物語』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