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失去聯絡的愛情》
在他走了之後,我恢復以往的生活,例行的約會,例行的玩樂。
原本冷了下來的天秤座,在接到我主動邀約的電話後,一度中斷的浪漫又接續回來了,花店的小弟跟以前一樣,兩天來一次。原本就一直窮追不捨的天蠍座,在我一夜漫漫的電話長敘後,再次強調無論如何他才是最適合我的男人。
約會,電話,吃飯,閒扯淡,回到熟悉的生活,使我再度充滿信心。

一天晚上,在我刻意排休沒有約會的晚上,我在家附近的咖啡店遇到了西裝頭。
西裝頭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拿錯了我的拿鐵咖啡,他穿著明顯看起來好質料的鐵灰色西裝,打著不慍不火恰到好處的領帶,臉上的笑容斯文有理,一頭西裝頭剪得整齊俐落,上髮膠的功夫不錯,可以去拍髮膠廣告。
當我還在研究他的髮膠,他已經一屁股坐到我的身旁。

先生,我看起來很好上嗎?
西裝頭沒有被我的話嚇到,反而輕輕地笑了一下,笑裡看不出情緒。
小姐,妳真好玩。
你玩過嗎?我最討厭男人愛搭訕又沒創意。
西裝頭還笑,不理會我的敵意,從西裝口袋裡掏出名片,喔〜某大公司的總經理,還滿有錢的嘛,名片用四色印刷,進口紙張,我看了一眼,沒伸手接。

我工作穩定,身世清白,沒有前科,不抽煙,不賭不嫖,無不良嗜好。剛剛排隊點咖啡的時候,看妳很可愛,又是一個人,不想錯過好機會,所以想了五分鐘要怎麼認識妳…我知道這樣很俗套,但是很清楚,很有效率,我不喜歡浪費時間。
雖然我還是覺得西裝頭很沒創意,但是我也不喜歡浪費時間,我可以體諒他的心情,沒有強迫他更換座位。
在一杯咖啡之後,我已經知道西裝頭所有的學經歷,大大小小的戀愛史,還有祖宗八代,也認識了不少他的公司同事。

你常這樣接受面試嗎?我問西裝頭。
哈!如果我真是來面試的,倒想問問主考官,妳現在有固定交往的男朋友嗎?西裝頭反問我。
固定交往?西裝頭問得很有技巧。
怎樣叫做固定交往呢?固定的約會對象嗎?固定的性伴侶嗎?還是穩若磐石的男女關係?我不知道,我現在有一段失去聯絡的愛情,這樣算嗎?
我有很多朋友,很多男性朋友。在結婚之前,都是朋友,都沒有男朋友。
我這樣回答西裝頭。

西裝頭竟露出滿意的笑,約我明天吃法國菜。
他約的餐廳是吃一餐至少要花掉我五天薪資的高檔貨,我只遲疑了0.5秒就投降了,不過我還是等到上了洗手間回來之後才答應他。

法國菜很好吃,賓士坐起來很舒適,西裝頭很體貼,他的另一套深藍色西裝也很稱頭。
我跟西裝頭後來又去吃了義大利菜、德國菜、泰國菜、墨西哥菜、越南菜、摩洛哥菜、捷克菜…。西裝頭繼續用美食打動我,我開始憐憫西裝頭在我身上的投資,所以我每天晚上給西裝頭5分鐘的電話熱線時間,他很聰明,很有效率地展示他的優勢。

我問踢昏你,遇到這樣一個條件不錯的男人,要怎麼辦?要選擇跟他成為什麼樣的關係?
踢昏你勸我別想那麼多,叫我先跟他上床看看再說,這麼好條件的男人不是同性戀就是性無能,踢昏你篤定地說。
胡扯!我說這樣的好男人,不應該成為情人,應該要當朋友,情人總有一天會分手,朋友卻是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的。我盤算著哪一國菜我還沒吃過?

踢昏你說,若是要當朋友,每個男人都是好男人呢!遇到這樣的男人還是小心一點吧,我們這種濫情又專情的女人,是沒有那麼好命的。

我想起我那失去聯繫的男人,想著西裝頭。
一個晚上想兩個男人,那種感覺就像洗三溫暖,一下冰冷一下溫暖,一下飢渴一下飽足。

(未完待續)
(本文原載於《高潮咖啡因》一書,咖啡因(即珈琲因)著,小知堂文化出版,http://www.wisknow.com/version/adver/coffee/index04-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