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
「我跟你說話的時候,你不能看著我嗎?」
我想每個女人都跟她的男人說過這兩句話吧!

 2001T531U    

「該來的總是要來,我覺得我家阿德已經不愛我了!
最近說話老是愛理不理的,把我當空氣,就會對著電視上的正妹主播發呆。
七年還沒到,交往三年就癢了!」小幸鬱悶地說。

「可能在一起久了,缺乏刺激,去度個假放鬆放鬆,說不定會好一點。」我隨口說說。
「人家說男人的感情有三態,
戀愛時期是動物,戀愛後期是植物,等到結婚之後就變成化石了,
但是我們還沒結婚,阿德怎麼就石化了?
問十句應一句,回答也都是要死不活的,不會超過三個字,一定是變心了!」
小幸哀嚎,我卻沒有多餘的心情安慰她,
看著鏡子裡的身影,回想剛剛出門前的情景。

「我穿這件好看,還是剛才那件?」我問。
老公頭也沒轉,毫無反應。
「拜託看一下我好嗎?」我不滿地催促。
老公頭是轉過來了,但一臉茫然,雙眼失神,不到兩秒,視線又回到電腦前。
「哪件好看?」我追問。
「這件。」老公悶哼一聲,對著螢幕,模糊吐出兩個字。

「妳和妳老公感情那麼好,他一定不會這樣對妳吧?」小幸的聲音把我喚醒。
唉,我嘆了一口氣。
其實,小幸的男友阿德跟全世界的男人都一樣,不是變心,而是恢復正常了!

男人本來就是單核心動物,
很難一次同時處理兩件以上的事。
天生左腦和右腦的連接不大發達,
如果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上,很難迅速轉換抽身,投入另一件事,
這就是為什麼男人偷瞄路上正妹很容易被抓包的原因。

戀愛初期,男人嚴陣以待,注意力全集中在女人身上,
這時反應快,有問必答,
但漸漸地,隨著感情的穩定度增加,注意力開始下降。
我和老公在一起十多年了,他石化的程度可想而知。

偏偏女人多是雙核心以上的動物,
可以邊化妝邊開車,邊炒菜邊講電話,
當然受不了單核心男人的心不在焉、放空發呆和反應遲鈍。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
「我跟你說話的時候,你不能看著我嗎?」
我想每個女人都跟她的男人說過這兩句話吧!

單核心運作速度慢,快也快不起來,
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下一回,若想要男人把注意力集中在妳身上,
最好還是給他一點時間處理完手邊的事,
才能撥出完整的時間好好聽妳說話。


PS.不要自己嚇自己,把男人的各種行為都解讀為變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