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要再說了嗎?」我的眼淚突然就掉了,本來沒打算哭的,沒想到眼淚可以說掉就掉,我的演技真好。

200882715126290_2  
「妳幹嘛?」我家老爺遞來兩張面紙,一臉茫然,完全不知道自己正在案發現場,
「剛剛不是在討論明天中午要吃什麼嗎?有什麼好哭的?」

好吧,男人就是男人,我懷疑他們的感覺能力是片段的、當下的,無法累積和連貫,
以致於常常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把問題怪在女人過於情緒化。

「因為你一整天都在說我的壞話。」沒什麼耐性的我乾脆直接講答案,
不然可能要哭很久,我怕我的眼淚不夠多。
「我哪有?」老爺反駁。
我錯了,男人不只是感覺能力無法連貫,理解能力也是。

「明明就有,你從今天一早就開始唸我,一下說我這個沒弄好,一下說我那個做不好,
現在又說我煮飯很難吃,你自己都沒發現嗎?」講著講著,我忍不住又掉了一串眼淚,
發現自己還真的難過了起來,「難道我在你眼中就這麼差勁?」

因為一起工作的關係,我和我家老爺有一整天的時間相處。
我們不僅是在同一個空間內工作,還做同一件工作,一起寫同一部戲的劇本。
為了要讓兩人腦海中的男女主角個性一致,劇情上下連貫,我們必須頻繁的協調溝通。
扣掉睡覺說夢話的幾個小時,一天下來累積的通話量相當驚人。

老實說,講這麼多話還要不去批評對方,真的很難。

有時他嫌我想的橋段老梗,有時我嫌他的台詞寫得不夠漂亮,
他常唸我除了工作之外沒腦袋,光收個碗都做不好,
「怎麼把油膩的盤子和乾淨的盤子疊在一起,這樣很難洗耶!」
「哪裡有乾淨的盤子,吃過了不都是油膩的?」早知道我就不幫忙了!
唉,一整天下來,再怎麼相愛,
要避開抱怨、攻擊、批評等負面評論的話語真的很難。

但是,難歸難,也不是做不到啊!
只要稍微用點心,開口前多注意一下,還是能避免嘛!
我才不想讓愛情跟鞋跟一樣,在日常相處中慢慢磨損。

有些男人認為女人愛聽甜言蜜語,時常索求男人說情話,強調有多愛她,
我卻認為女人需要的不是甜言蜜語,是相愛的語言。
因為你愛她,說出口的每句話就不該讓她不開心,不該讓她失去自信,不該傷害她。
你說的一字一句都在她心裡累積,都是你愛或不愛她的證明。

「好啦好啦,算我錯了,是我沒注意。」
我家老爺坦率地說,又遞來兩張面紙。低頭大丈夫,他果然聰明。
我擤擤鼻子,哭一哭也好,比較好睡,今天應該不會失眠了。


PS.感情每日遞增或遞減?關鍵就在每天說出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