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姐四十好幾還沒結婚,連男朋友也沒有,卻是我見過活得最有自信的女人。
「Lucy姐,妳為什麼不結婚?」剛認識的時候,我問她。
「不結婚也很好啊!我三個姊姊都沒結婚。」Lucy姐的笑容難掩驕傲。

200933232648967_2  

「哇?妳有三個姊姊?這麼多!」我嚇到,很少聽見一家子四姊妹都不婚的,
要是我媽知道,可能會說她們家風水有問題,不然就會問是不是父母離異,
影響了她們姊妹的婚姻觀?

女人上了年紀沒結婚又沒男友,很多人會以為她週末晚上都躲在家裡看電視劇吧?
然而,我和Lucy姐喝咖啡不過一個小時,她手機不停響起,
APP、微信、Facebook……找她看電影、吃飯、逛街、喝咖啡、做SPA的邀約不斷。

「大家都喜歡找我,因為我最自由啊!
像上個月Diana和老闆吵架,心情不好,臨時找我去香港血拼發洩,
我們兩個女人連行李都沒收拾,下班回家拿了護照就直奔機場。
換做妳就不行了吧,一定要跟老公報備,好好商量一下。」Lucy直率地說。

難怪Lucy姐這麼熱門,她沒有家庭負擔,沒有男友的束縛,
一個人想幹嘛就幹嘛,不需要事事和另一半商量,自己開心就好。
依我看,Lucy姐不但自由而且很自在,一個人賺錢養活自己綽綽有餘,
還有餘裕常上高級餐廳品嚐美食,每年出國旅遊犒賞自己,
再加上她不必像同齡女人那樣在家庭、事業和小孩之間團團轉,
沒了那些費心勞神的操煩,
看起來遠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

「就算不結婚,還是可以交男朋友啊,為什麼妳不談戀愛?一定有人追妳吧!」我好奇。
「人為什麼一定要戀愛呢?
我現在這樣很好啊,過得很開心,很滿足,
一點都不覺得我缺少什麼,
不需要一個男人來添麻煩。」Lucy姐笑得開朗。

的確,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遵循其他人的腳步,過著所謂「正常」的人生,
到適婚年齡就必須結婚生子。

所謂「正常」不過是較為多數人選擇的生活方式罷了,
然而,妳並不能簡單被歸類為多數人,
妳是妳自己,獨一無二。

人不一定要結婚,也不一定要戀愛,
如果妳覺得談個穩定的戀愛然後步入禮堂,和另一半相守一輩子,
妳會比較開心,比較幸福,那妳就去做;
如果妳不那麼認為,又何必在乎別人的眼光?


認清自己不適合婚姻,
勇敢選擇不婚是一種智慧,
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