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忍不住有些緊張,畢竟這是第一次,在眾人面前說我愛你。

昨天下午的講座,發燒的我背都濕了,一身汗,回到家發現連罩在外面的背心都濕了///
流汗的原因有兩個:1.這是第一次在生病時出席活動,很擔心腦袋不夠清楚。(果然中間有點小突槌,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
2.坐在堪布身邊講話,果然壓力滿大的,幸好,堪布 曲尼敦多 仁波切眼神親切柔和,還非常幽默,讓我穩定不少。

一進到會場,就出現了難得的巧合。
我居然和另一位主講人 整合藝術家 張永智穿了同一件毛衣!巧得不得了!
因為這件毛衣應該有十幾歲了,非常少人穿;而且,毛衣它本人是男生!

現場有人好奇地問我們是不是情侶?

『永智和我老公才是情侶吧!』我回答,因為我穿了我家老爺的大毛衣。

這不禁讓我想起另一件巧合,我和永智在很久以前認識,當時我出了第一本書《高潮咖啡因》,永智是出版社力捧的俊俏才子,在工作有些交集,彼此的朋友圈也有些重疊。
多年未見,今年因為寫專輯文案再度聯繫,永智告訴我,我們上一次見面是十年前,在上海。

時光瞬間迴旋,回憶起當時的相見。
我為愛遠走上海,永智則和痞子蔡一起到大陸宣傳,我們一起在新天地喝咖啡。

轉眼間,十年過去了!
我轉換跑道當編劇,出版了第十一本書,還結婚了。
永智進入演藝圈,演戲代言,近年來又轉往心靈療癒藝術。

兩個朋友十年再見,各自經歷了許多人生風景,
因緣聚合,變化難料!

我從多愁善感,渴求又害怕失去愛情的嘴硬小女生變成幸福快樂的女人,
這也算是成熟吧^^

能見證你過往無知幼稚的朋友,都應該當作珍品,好好保存起來。
無聊時可以拿來嘲笑自己,
也能證明你一路上的努力。

昨天的講座還有一件令人難忘的,生命中第一次,我在眾人面前拿著麥克風,說了我愛你,還講了很多遍。

都是因為我嘴賤!
當永智闡述『我愛你』三個字的療癒力量,我忍不住說應該要現場練習一下。

嘴賤是要付出代價的,下場就是被推出來示範。

台下一群人期待地看著我,旁邊還做著堪布,大家等著我說出那三個字。
我,真的會緊張。

說第一遍我愛你的時候,你會不好意思,愈說愈多遍,便會產生能量,你會愈來愈堅定,愛的力量會在你周遭共振。永智解釋著,還提到經文唸誦要36遍,我愛你至少要說18遍。

你曾經在一天中說過18遍我愛你嗎?

我承認,我從沒有過,不管對哪一個我愛過的人。

為什麼呢?
既然愛,為什麼不大聲重複愛的宣言,讓你愛的人知道,你有多麼重視他,珍惜他,感謝他?

我突然發現自己不如想像得成熟,還是十年前那個天真幼稚又嘴硬的女生。
這些年的錯覺只是自我安慰和催眠嗎?我在心裡偷偷取笑自己。

我們都忘了,我們仍未成熟到變成一個好情人,
卻期待  並要求另一半能成熟完美,永遠愛你,永不變心。

『我愛你。』我鼓起勇氣說了。
永智貼心地接著重複。

台下的聽眾們也配合地跟著說,我愛你三個字不斷地迴盪在空氣中。

氣氛恬靜美好,彷彿微風吹拂,大家的臉上都掛著淡淡的笑容,畫面真的很美。

沒有人能皺著眉,苦著臉,憤怒地說出我愛你吧!(偷笑)

說『我愛你』的心情,真的很好~我要記住這個感覺。

這個18遍我愛你的練習,或許該成為每天必修的功課,跟刷牙洗臉一樣。

不要吝嗇,每一天都要讓你愛的人知道,你真的很愛他!

在情人節的前夕,我許下願望,每天說18遍我愛你。
你會想跟我一起做這個練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