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了加貝爾,微笑主廚陳天爵的料理。
一開始,我是在電視上看見陳主廚的報導,學歷雖然不高,卻很上進,自學日文和法文,只為了看懂料理書。
週六晚上,在FB號召的美食團,我們出發了!

很多人找不到,因為加貝爾是個很妙的餐廳。
旁邊有個賣牛肉的招牌太搶眼,使得他們家的招牌不太明顯。



且裝潢很台,卻賣法式菜,很容易混淆~
這是全店最不台的角落



小熊桌巾和熱炒店的椅子搭法國進口餐盤,很妙。



生意真的很好,一下子就客滿了,連外面都坐滿了人。
這是門口的平日菜單,很便宜吧!



我們訂的是預約菜,必須提前預約才有,現場無法點。
點主菜附麵包和沙拉,以及湯和飲料。
一開始的沙拉果真如網路傳聞,超大盤,很新鮮。



我喜歡這個油醋醬。



主廚是以前環亞咖啡廳的主廚,好多證照和獎狀。
擔任過廚神比賽教學示範賽的廚師。





麵包果然如報導和網路上介紹的一樣讚!
真的好好吃。



原以為麵包會不夠,因為這次男生比較多,沒想到還可以打包回家。



這奶油真的超正,香得要命!濃滑誘人!很久沒吃到這麼正點的奶油。



西班牙海鮮飯視覺效果真的很棒。



鍋子很大,看到右上角的湯匙沒?特地放在那裡對比。



比我想像得好吃,海鮮味很濃烈。

鹽焗雞是網路熱推第一名,整隻封在麵皮裡。



要切開來吃。



主廚說整隻雞都沒放調味料和香料,但還是很香,秘密是放在麵皮裡。



很大隻,是下午現宰的,沒有冰過。
湯汁沾麵包超好吃的。



烤義式蒜味羊腿塞滿了大蒜。



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道。
一點羊肉的腥味都沒有。



但我最欣賞的還是主廚。
飯後,我們大家圍著他照相,他人很親切,很謙虛。




我提起可能會寫一本類似老闆推薦的美食書,問可否採訪他。
他很客氣的回答說採訪可以,不過他的想法是美食是很個人的口味,
老闆們常常吃到的是很精緻的食物,但,有時太精緻反而嚐不到食物原本的味道,
跟他的料理理念不同。
他希望展現食材本身,而不是加了很多調味和香料,淹沒食物本身的口味。

而且他不希望只把菜做給金字塔頂端的客人。
他希望食物是平民化的,可以一起分享的。
(難怪他的菜都那麼大,必須很多人一起吃,一起學會分享。)

我們14個人吃3道主菜差不多。
可能是男生多,並沒有剩很多,份量差不多剛好。

預約的菜單:


平日不需預約的菜單:



這麼多人分享這麼大道的菜
有一種很粗獷的隨性
不拘謹,不必小心翼翼,很適合朋友聚會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