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貧窮的愛情,我要的是一個富有的感情。」
「講的真好,如果兩個人真心相愛,不必有錢也沒關係。」
「等到妳窮到脫褲子,再來說這句話吧!」另一個姊妹Linda冷笑。



「沒錢不要愛我」是Linda的經典Slogan,用這句話三振了數十位追求者。
愛錢一定是勢利嗎?愛男人的錢就是沒良心嗎?錢是可靠的朋友,是成功的象徵。如果一個男人連錢~都賺不到,憑什麼說要給女人幸福?」Linda一邊挺著精心擠出的閃亮亮車頭燈,一邊闡述她的邏輯。

「有錢妳才愛他,沒錢就不愛,這樣的愛還是叫愛嗎?是利益交換吧!」小飄反譏。
「難道愛上有錢男不是愛,愛上貧窮男才叫真愛嗎?」Linda不甘示弱。
眼看兩方人馬快打起來,我趕緊把她們拉開。


我自己很喜歡幫福氣又安康寫的一系列文章,雖然少了點我一貫的嘻皮笑臉,耍寶和諷刺,
不過,感情很真誠,我用一種比較寫實的筆法,去討論愛情裡矛盾的問題,像自己和自己內心的對話。

金錢和愛要怎麼選?我想沒有人討厭嫁給有錢人吧?
好啦,我承認,我,我一向對有錢人有偏見,這也是一種幼稚和狹隘。
不過沒辦法,誰教我被有錢的男人傷害過,開玩笑的啦~
是小學時被隔壁有錢同學惡整過,還是開玩笑的啦~
其實是我認識的有錢男生都太不長進了,給我不好的感覺。

事實上,我相信也有很多金錢和品行是成正比的人(可惜我沒認識),
像有部韓劇說的,『有錢的話,就可以試著愛愛看!』

你呢?你怎麼看錢和愛之間的關係?
我的看法是:
從錢去衡量幸福的女人,並不能說是錯。
但光從愛去衡量幸福的女人,也不算是對。 ......(詳全文)


(以上劇照由三立電視台授權,看更多劇照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