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上了2100全民開講,討論立委吳育昇出軌的事件,席間一位來賓再三強調提出:『這個第三者並不是一般普通的女人。』
老實說我不清楚他的論點何在,我很努力的聽他說,但搞不清楚他是想幫偷情男人脫罪,還是認為對象是背景複雜的女生,男人出軌的罪名就比較輕......
這個問題一直擱在我心裡,之後又發生了陶晶瑩的CALL IN事件,聽眾達爾文提出了男人本性就是要傳播精子,到處花心。

我更加疑惑了,這什麼時代了?我們的兩性觀念還停留在滿清末年......
剛翻出了一篇舊文,是多年前我寫的。
開頭來自一位北投朋友的CALL IN,抱歉,是來信......

『我的男友劈腿,朋友們卻都為他說話,反而勸我說花心是男人的本性,要我原諒他。我感到非常疑惑,男人花心真的正常嗎?還是男人不花心才正常啊?
(北投,Tina)』

以下是我的回答:

親愛的Tina,
咖啡因鄭重宣布,你被全世界的男人騙了!

「男人花心本來就是難免,因為男人是狩獵型的動物,打到一隻獵物之後,又想打另一隻,這是天性,沒辦法避免,男人自己也很痛苦,妳們女人要多多忍耐,包容男人的缺點……」
這種說法根本就是全世界的男人串供來騙女人的話術,當作他們在外面拈花惹草的藉口,妳千萬不要相信!

有些男人天生就是個說謊家,凡事都喜歡找光明正大的藉口,來為自己的罪行開脫。妳叫他別抽煙,他說是為了工作應酬,他自己也不想這樣;妳要他送禮物,他便說省下這錢將來才能過好日子;妳問他怎會送別的女人回家,他說那是同事嘛,順路罷了;妳問他怎會跟別的女人上床,他還可以大言不慚地辯解自己一時被慾望沖昏頭,管不了下半身,彷彿下半身的主導權不在他身上,他也是受害者!

若要說花心是男人的天性,還不如說扮可憐、裝無辜、推卸責任才是男人的天性!
只要出軌的行徑一曝光,男人就拿花心當藉口來博取女人的同情,騙取女人的原諒。

其實天性花心的是女人,水性楊花這名詞從來就沒用在男人身上過。
現代的生物學家也表示,為了繁衍後代,強化後代的基因,雌性生物會和不同的雄性生物交配,而且愈放蕩的雌性,子女愈健康!

然而女人從來不曾拿自己的花心天性當藉口,我們堅貞地克制自己的慾望,努力地忠於一個男人,守護一段感情。這樣辛苦的付出,卻往往換來男人的無情背叛,這時妳還要聽男人睜眼說瞎話,「我不是故意的,是花心天性作祟……」妳說這世界還有公理嗎?

醒醒吧,Tina,那種王八蛋,甩了十個也不用覺得可惜!咖啡因支持妳!


###事隔多年,我自己補充:

這世界也有不花心的男人!
他們不是下半身不正常,而是腦袋比較靈光~
他們知道出軌的代價,知道背叛承諾是不智的,所以他們也很堅貞的克制自己的慾望。

我的確以為,一夫一妻制是很殘忍的,除了愛,婚姻必須靠自制力和責任感維持。

要嘛你可以不結婚,不承諾,自己開心就好。
不需要向誰負責,對誰守貞。
一旦你決定要對別人負責,不管有沒有結婚,都該負責到底。
不然你跟路邊的小狗有什麼兩樣,想要就上,也不管對象是誰家養的狗,跟你價值觀合不合!上過之後會不會對不起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