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你出過幾本書?』
過年前去談一個合作,對方這樣問。
我胡亂比了手指,五六本吧,或是七八本,我不記得了!
的確,出道太久,出過的書都快忘光了,而且我出書一向不認真,時有時無,一忙就擱下了,每每被編輯追殺......
剛才認真的算了一下,哇,嚇到!!!搶手貨居然是我的第10本書了!!!!!

唉,人都有過去啦,記一下我出過的書:



1.高潮咖啡因

這是我的處女作,記錄我年輕無知愛來愛去的生活,文走辛辣風。年輕嘛~什麼都馬敢寫!
裡面有短文,也有短篇小說。(這本是小知堂文化出版)

投稿的過程很有趣,當時我覺得好玩,把文章PO在新聞台(感覺差不多像現在的BLOG,不過功能少很多)
之後有人找我說要幫我出書
我說:『啊?可我還沒寫完耶!』
對方就被嚇到,可能搞不清楚我何時才會寫完,怕等太久吧。

過了一段時間,我自認為寫完了(坦白說是分手了啦~)

然後就把稿件打包,email到兩家出版社。

為什麼找兩家呢?因為我很懶,就找我買過他們的書,且網站有聯繫email的。

其中一家是小知堂文化,我還記得編輯打電話來說,要出版我的書,然後約見面,就簽約了。

我到現在還是滿感激小知堂的社長,還有當時的總編輯卉卉和編輯文惠。謝謝他們的賞識,還教會我很多出版的事。




2.雙城故事

這是我的真實故事,記錄一段曾經很努力過卻被認為很無情的,或許那個人會認為是笑話,我仍定義為愛的曾經。
是一本長篇小說,喔,還帶了幾個短篇,都是講遠距離戀愛。

這本書怎麼講......嗯,是我寫的最痛的一本書吧。

我也不敢再去翻了,看到那個為愛耍笨的自己,我會想打人!

(不要問我,現在的我不相信遠距離的愛了!)
(這本書也是小知堂文化出版的)




3.愈墮落愈美麗

這本書嚴格來說不是我自己的,是我和當時一位女藝人林鳳英合作的。我幫她記錄她的愛情故事。
林鳳英是個不錯的人,私底下很清秀率真,倒是跟螢幕的性感形象很不同。
其實這本書我滿喜歡的,裡面的幾篇小說,我其實寫得挺投入的,可惜好像絕版了。
這家出版社好像也不見了。

對了,這本書的故事是比較熱烈的愛。
藝人嘛~難免比普通人多情!




4.男人都是詐騙集團

這時我改了筆名,把咖啡因改成珈琲因。(為什麼喔?算命老師的建議啦!)

這本書主要是集結我在時報周刊兩年的專欄。

寫了兩年,當然也把我的愛情和生活都寫了進去,所以裡面都是很真實的紀錄。

我個人也很愛這本書,這本書有點辣,但不算太辣,小辣級,有點諷刺。

男生看了應該會想罵我,女生則會想打我,因為太多男女生的秘密了。

對了,我很喜歡這本書的插畫,是小三畫的,她的畫風很特別,很有都會女子的FU。

(這本書是性林文化出版的)

 

編劇!

對了,出這本書之前的我,開始接觸了編劇,所以出書的腳步就慢下來了。

我很喜歡寫劇本,編劇是另一種導演,其實比小說更需要想像力和技巧。(簡單講就是編劇比較難啦~我看過很多人能寫小說卻無法寫劇本,而能寫劇本的通常都能寫小說。

而且最重要的是,編劇要不斷的溝通!跟製作人、導演、別的編劇、演員、劇組...溝通,這點才是最難的~大家都知道,人是最難搞定的!)

我又幸運了,我總是接觸到不同題材的劇本。

我寫過偶像劇、限定場景的辦公室喜劇、低製作成本的類戲劇、單元劇、動畫劇本,

寫過愛情、親情、佛教、兒童、推理、文學名著、古裝甚至武俠的主題。

寫戲很像在扮演別人,很虛偽又很真實,很冷靜又很瘋狂。

會上癮。




5.微笑PASTA電視小說

這是我參與編劇的偶像劇,為了這個故事,在電視台熬了近兩年......
當時差點發瘋(不信你一個故事寫兩年看看)
後來回想,那段日子也學到了很多。

電視小說是我寫的,我沒有完全沿用劇本,收錄了一些電視劇沒演的劇情。
(這本是平裝本出版)




6.黑糖瑪奇朵電視小說

這本書算是搞笑的,不知怎麼,我和搞笑故事特別有緣。
其實我還滿喜歡改編劇本,寫成小說的。
有些作家會不屑,覺得很低賤,又不是自己的原創故事。
可是我喜歡找出劇本和小說的不同。
怎樣把劇本的畫面轉換成小說語言呢?我覺得很有趣。

而且,可以比別人搶先看到故事結局,很有成就感。
(這本是平裝本出版)




7.準備好大幹一場

這本書是收錄我在自由時報以及大陸數位雜誌的專欄。
我又很幸運了,我一出道沒多久就有專欄寫,到現在都沒斷過,真是上輩子燒好香,可以有專欄養。

這本書是限制級,要滿18歲才能買喔。(那你就知道這是屬於辣勁比較強的吧~)

裡面收錄了84個男女生之間的悄悄話。

為什麼是悄悄話呢?就是不能大聲問的敏感問題啦~
(這本書是春天出版)




8.幸福事務所

這本是長篇小說,是另一種嘗試,以真人實事為背景寫下的。故事中的澎湖民宿秘境和主人阿不拉,都是真實存在的。

看這本書的感覺很開心,也很溫馨,是一個很輕鬆的小說,看起來沒壓力,沒負擔,我喜歡的另一種調性。

我覺得這本書適合在海邊,或是吊床上,懶洋洋的度假風。

這時我又把筆名改回咖啡因了,為什麼呢?嗯,人定勝天嘛!不要太迷信!對吧!
(這本書是布克文化出版)






9.黑糖群俠傳電視小說


這是黑糖瑪奇朵的續篇---偶像劇黑糖群俠傳。
我覺得比第一本好笑耶...
青春KUSO喜劇啦!
(這本是平裝本出版)




10.搶手貨

這是最新的,另一種更新的嘗試,結合我的行銷廣告經驗和兩性寫作專長。
也是我第一次跨足『職場』。

其實我一直很想寫關於上班的書,因為我很會上班,哈哈哈,真的!
怎麼做能讓老闆更喜歡你?還有,最重要的,怎麼樣面試能成功?(開玩笑,我可是寫履歷表的高手)

以及,怎樣能讓老闆為你加薪?如何和老闆談判?
這些都是我很有經驗,且很有私房花招的主題。

不過很可惜,直到現在才有出版社要讓我寫職場。(真是感謝商訊文化~)

這本書我也用了比較偏實用的寫法,希望讀者看過之後,能實際運用到,得到幫助,而不只是接受概念而已。


啊,差點忘了說,這本書也是我第一次嘗試自己畫插圖的書。

(這本是商訊文化出版)

 

以上是我出過的10本書。


今後,我希望能出更多不同領域的書,嘗試更多可能。

最好有出版社能讓我出推理小說......還有漫畫,我愛漫畫......奇幻小說......

希望書不只是書,還可以有聲音,有音樂,有畫面!

我好像想太多了~(笑)

不過,想像力是上天給的最好的禮物,我這麼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