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朋友覺得我男朋友管太多,我男朋友覺得我朋友不尊重他!/發問者:匿名
我朋友認識大約超過10年,平時也沒什麼連絡,就一年頂多見個一次面而已,我跟我男朋友交往一個月左右。剛才我朋友找我去唱歌,因為我男朋友有跟我提過,他希望我要做什麼事之前要先跟他說,所以我一開始就跟我朋友說這麼臨時不太方便,我要跟我男朋友講。我朋友就覺得我太聽我男朋友的話,覺得我男朋友管太多,他講了一堆,我最後就答應去唱歌。
一掛完電話,我就打給我男朋友,跟他說我晚上要去唱歌的事,他整個就很不高興。他問我為什麼不先問過他再答應??我就把我朋友對我說的話,跟我男朋友講。我男朋友就覺得我朋友很不尊重他,接著我男朋友就問我到底是我朋友的面子重要,還是他重要?
我男朋友整個氣到不行,他甚至覺得他要好好教教我朋友。
我朋友確實是個比較財大氣粗的人,因為他家裡蠻富裕的,身邊的朋友也都對他很吹捧。
我想說大家也都認識10年多,朋友的個性也就那樣,我不在意,可是我男朋友卻在意的不得了。
該怎麼辦?我男朋友說要來找我朋友「聊聊」,而且我道歉了1個多小時,我男朋友還是很生氣,大家幫幫我!

咖啡因的回答:
管得多或少的認定是在於妳自己,到底他的作為是不是妳可以接受的,如果妳可以接受,那他這樣子叫做關心與貼心:擔心妳會被騙、希望妳一分鐘都不要離開他的視線、想要成為妳今生的唯一......
如果妳不能夠接受,那他這樣子就叫做霸道:不尊重妳、大男人心態、喜歡干涉妳、命令妳、讓妳覺得壓力很大的愛。每個人可以接受的『管區』不同,有些人會覺得妳男友這樣是管太多,例如妳朋友......(詳全文)
============================================================

【我的情人管太多……】

「就是這裡了。」我一下車拉著妙妙,衝向罪惡的深淵—夜市。
「妳確定我們今晚都會待在這裡嗎?」妙妙歪著頭問。
「當然囉!我要一家一家的消滅,今天先不管熱量了啦。」我立刻往夜市入口進攻。
「等我一下!」只見妙妙慎重的拿出手機,躲到一旁支吾了老半天,才開心的跑來牽我的手:「好了,我們出發吧!」
「感情不錯喔,跟男朋友報備啊?」
妙妙害羞的點點頭。
「麻辣臭豆腐不錯吃喔,就這家好了,這家最臭。」我正要攻進去,妙妙卻要我等一下,只見她拿起手機,又是一陣支吾……
「我男朋友說那種東西吃了,嘴巴味道不好,叫我別吃。」妙妙掛斷手機對我搖搖頭說。
「好吧!要不然吃鴨舌頭,亂香一把的,這應該不會有味道吧!」我快步走向滷味攤,沒想到又被妙妙叫住。
「我男朋友剛剛傳簡訊來了,妳要不要看一下。」妙妙把手機遞給我,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沒昏倒,妙妙的男朋友列舉了一堆不能吃的多西,什麼麵線是勾芡的熱量太高,臭豆腐是炸的,回鍋油吃多了不好,切好的水果盤生菌太高……

「照妳男朋友的意思,我們大概只能喝便利商店的礦泉水了。」我沒好氣的說,「他會不會太愛管妳了?」
「他也是愛我,為我好啊!」妙妙一臉幸福的說。
「好吧,既然什麼都不能吃,去買買衣服總可以了吧!」我邊說邊拿起一件潮T,套在妙妙身上,「這件不錯,穿起來滿顯身材的。」
這時妙妙又拿出手機,對著自己,竟然給我打起了3G視訊電話來了。

「我男朋友說這T恤的顏色和我的膚色不搭。」妙妙不好意思的說。
「我說妙妙啊,妳要不要有點主見,不要凡事都問妳男朋友好不好?」我不悅的說。
「不是我沒主見,這是一種尊重,妳不是說愛就是要尊重對方嗎?」妙妙歪著頭問。
但是也不用凡事都報備啊!會不會太誇張了?妳該不會上個廁所也要問過他的意見吧?」我邊唸妙妙邊叫了份章魚燒,結果老闆看我一臉不爽,還多送了兩球。

「可是妳不覺得這樣很好嗎,男朋友愛管我,就代表他處處關心跟體貼我,很在意我,我覺得很幸福耶!」妙妙一臉陶醉的說。
「我看妳八成有受虐狂,覺得被支配也開心。」
「唉唷不是啦,雖然有點小小的不自由,但總比一個人孤孤單單,做什麼都沒人管好吧?」妙妙說。
「吼~真是受不了妳……」氣得我一口塞了三個章魚燒洩憤,沒想到辣得我眼淚直流,手上的章魚燒也跟著摔了下去。

「不辣啊,還不錯吃!」說時遲那時快,貓小皮接住章魚燒,當街嗑了起來,「媽咪,這不是妳的菜啦~就像妙妙姨的超愛管男朋友,那是人家的專屬私人菜,妳吃不慣的啦!」

-------------------------------------------------------------------------------------------------------------

咖啡因碎碎念


我真的遇過很多愛被管的女生,也認識不少愛管人的女生......
我超不愛被管,也討厭情人干涉我,但是~
我也不得不承認
有時候被管也是一種幸福。

被愛和被管,真的是一個很妙的拉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