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講自己訂做婚紗和買二手婚紗禮服,可以給想訂做婚紗的人參考。
老實說,擁有一件為自己量身訂做的婚紗,感覺真得很棒!
尤其當我說,『這件白紗是訂做的,那件禮服也是訂做的。』眾姊妹的眼睛都發出驚嘆~『那一定很貴吧?最少應該要十幾萬吧?』
哈哈哈,真的沒有很貴喔~把我省錢訂製婚紗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囉~
.......................................................................................................................................................................

自從確定必須自己買白紗和晚禮服之後,就瘋狂瀏覽網友的購買經驗,網拍、二手禮服店,大家提供的廠商資訊差不了太多,於是我列印了一大張,決定個個擊破。
 
坦白說,我超級擔心,因為網友經驗顯示,絕對要當場試穿,看得到摸得到最好!一般沒辦法看到實品的網購經驗大多不佳,尤其是白紗的訂做(*學過基礎縫紉和打版的我也很難相信光憑幾個尺寸數字就能打造量身訂做的合身感!再說,布料的質感沒有親眼看到,真的很危險!)
雖然也有很多網友覺得在拍賣上買到的二手禮服很划算,購買經驗也很好,但大多數是拍照用的。如果要穿去宴客,最好還是當面看到衣服,才能確認衣況。一般網拍的二手禮服很容易發生沒辦法穿去宴客,因為質感不夠,細節度不夠。
 
而且,超超龜的我,還擁有比一般人更小的SIZE……(不是說胸部啦)……衣服不試穿真的無法安心。
 
百忙之中,還是跟貓老爺去看了兩家。

1.不太需要賺我的錢的葛創意婚紗工作室:

這家在三重市場內的工作室很小,前面還賣衣服,讓人疑惑是不是走錯了。還好老闆娘滿親切的,看我一臉鬼鬼祟祟,趕緊堆上笑臉站過來。
裡面有一桿子禮服和白紗,不太多,大約二十〜三十件上下。
*    販售全新白紗和晚禮服,也接受按圖訂做。
*    白紗訂做一件一萬多元起跳,視衣服款式和布料而變動。價錢不低,看了訂做的質感,還不錯。但我想要的蕾絲是複雜款,價位很高。
*    晚禮服也是按難易程度有價格區分,有六千多元的,也有九千多的,我隨便看了一件基本款就9800,害我趕快放回去。
*    整體而言,是做「婚殺店」生意,散客比較少,所以我也很識相的離開。但強調一下,老闆娘感覺滿專業的,也算滿親切的,我看起來不想買也沒瞪我。如果我預算高一點,不排斥給她訂做,但我愈算不高,所以沒緣分。

地址:三重市五華街93巷5號1樓(近重陽橋,目前沒捷運,算三重邊邊)
電話:2982 3087
MAIL:ger.design@msa.hinet.net
 
2.出乎意料還不賴的方太太禮服店:


*    鼎鼎大名的方太太禮服店果然不太好找,隱藏在巷弄間,路不寬,最好騎車或走路去。不過旁邊有個私人收費停車場,停車算方便,收費不高,一小時好像30吧。
*    地方寬敞,商品都陳列出來。
*    販售二手和全新禮服,並接受按圖訂做。
*    二手禮服依衣況分三種:700、1000和1500。
*    修改費100,很便宜。   

*    全新的禮服統一價:五千五。
*    訂做的白紗和晚禮服分兩個價錢:齊地的五千五,要拖尾(拖地)的一萬以上。看款式複雜度可能增加。
*    頭紗另計,一個三百。如果要很長,當然要加價。
*    晚禮服比白紗多很多,可以到這裡來挑晚禮服。
*    服務好,態度親切,會依身材和喜好協助挑選,我遇到的年輕小姐眼光不錯,挑的禮服我穿起來都很好看。人很直爽,好不好看講得很直接,有的人不喜歡這類型的人,但我喜歡,最少不會為了要賺錢而說謊,騙妳說每件都很好看!
*    鼓勵試穿:龜的人適合來這裡挑,因為每件都可以試穿,還很鼓勵妳穿穿看才知道效果好不好。
*    款式有老氣的、傳統的,也有一些還算流行的,還滿多的。但整體而言是保守典雅的多。(因款式很多,建議先想好自己想要的款式或找資料,免得一試穿就淪陷,忘了自己原來想買什麼款式。)

*    媽媽裝也不少,推薦媽媽來挑。
*    我在現場看到一個準新娘試穿訂做的白紗,真的很美,大家也都很親切的在幫她看哪裡要做修改。
*    店貓很可愛。
*    網路上說他們白紗訂做的工沒有很細,這點我目前還無法確定,問的狀況是可以當面確定款式和布料。我有考慮到這裡訂做。
地址:台北市晉江街155號B1(近台電大樓,可坐捷運,台電大樓四號出口,從羅斯福路三段84巷左轉會比較好找。)
電話:2368 44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21:00,週日10:00〜18:00,週一休息。
 
以上是我的婚紗購買初體驗,接著還會拜訪其他廠商,後續再聊。

上篇是我今年6/09的文章,後來我在方太太訂做和購買二手禮服。
又在8/29寫了以下心得:

呼呼呼~終於拿到熱騰騰的訂做白紗了~
經過了多次奔走,我最後還是選了方太太,訂做了一套白紗和一套晚禮服
另外買了兩件二手禮服

前天終於拿到訂做的禮服了,讓我整顆心放鬆了下來
質感比我想得好很多,我覺得物超所值
真的很便宜!
服務也不錯!我最近比較瘦,之前買的二手禮服變鬆了,二話不說就幫我改,還幫我加縫了胸墊,還叮嚀我隨時都可以拿來改,感覺很好。

說實話,我當初選擇方太太訂做白紗禮服,有點不放心,
因為看網路上大家的意見,說方太太的訂做有點沒質感,我超緊張的。
本想找另一家比較貴的去訂做,但我還要訂做一件晚禮服,
加起來會超出預算,所以還是選擇了方太太。

這兩個星期我一直很緊張,擔心白紗做出來效果不佳,跟圖片差很多,
沒想到做出來效果很好,也有質感。
我在試穿的時候,旁邊的客人一直問可不可以做同款。

真開心︿︿

禮服也很棒,我挑選的款式受到大家肯定,從試穿間走出來,就有客人說想訂做我身上這件,也算是一種成就感吧~

超級開心的!!!

總結:
我後來又去方太太改了訂做和買的二手禮服,果然全都沒收錢。
我想說,方太太真的很好,好親切,也很負責任。我很喜歡。

補充:以上是我個人的親身經驗,僅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