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這樣做會很過份嗎?/發問者:匿名
是不是當朋友跟當情人就會變得不一樣?交往前我和我男友處得非常好!在面對事情的看法和個性方面都很合得來,所以驅使我們兩個在一起。
大家會隱瞞和前男友的發展嗎?交往不久,不知我男友是在意還是怎樣,瘋狂的問我和前男友的事!無論大小事,讓我很受不了!我曾經跟他說別再問了,但他卻反駁我說,難道他沒權利知道我的事情嗎?一剛開始我都會回答,可是他知道後又很吃醋!一個人在那邊心情不好!我很迷惘,常常一個人不知道怎麼辦!加上我和前男友並不是一段很開心的過去,所以我就選擇隱瞞避重就輕的告訴他!我這樣做會很過份嗎?我的想法是,只要是人,都有一部分不想再次觸碰的吧!而且兩個人在一起,還是應該保有自己的一點隱私!在一起之後我發現,我跟他很難溝通,想法和看法也很不相同!和當初完全不同!我應該怎麼說服他,或是怎麼跟他說明我的感受讓他接受呢?

咖啡因的回答:
當男朋友追問妳過去的感情,該怎麼回答?我覺得『坦白誠實』和『隱瞞不說』,都不是太好的方法,反而應該說他想聽的話!妳要瞭解妳男朋友的心態,為什麼會瘋狂追問,為什麼會吃醋,真的想知道妳過去和別的男人鉅細靡遺的愛情嗎?NO!他是想從妳口中得到答案,他是否比妳過去的男友們都好?妳跟他在一起,會不會比過去幸福?這是一種比較的心理,也是一種佔有欲......(詳全文)

============================================================
【誠實的朋友,說謊的情人?】

「我可以把妳的電話號碼給我男朋友豆漿嗎?」米漿問我。
「要我的電話號碼?做什麼啊!妳男朋友想追我嗎?」我開玩笑的說。
「因為他說……妳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想要妳的電話,萬一有什麼事可以找妳!」米漿回答。

這個理由真的有點怪,我不太習慣變成朋友的男朋友手機裡的名單。
「那他該不會也想要我的E-mail吧?」我隨口一問,沒想到米漿認真的點頭:「他有啊!連地址都有,還有妳過去的工作資歷,他都知道。」
「呃……看來妳和妳男朋友感情不錯喔,無話不談,沒有秘密!」我掩不住諷刺的語氣。

「對啊!我們之間是沒有秘密,妳也曉得,我和豆漿在交往之前當過很久的好朋友,所以我對他什麼都說,他對我所有的事也很熟悉,交往過的男朋友、暗戀過的男生,他全都知道。」米漿話鋒一轉:「但是啊,有一點很奇怪,最近每次聊完天,他心情都不太好耶!」米漿疑惑的皺眉。
「而且他最近很喜歡追問細節,如果妳不跟他說,他就不太高興,對吧?」我問。
米漿點點頭。
「但是通常妳說了,他卻更不高興,是嗎?」我又問。
「對耶,妳怎麼都知道?」米漿抓抓頭說。
「妳對他太誠實啦!」我笑笑說。
「為什麼不能對他誠實?情人之間不是要互相坦白嗎?再說,之前當朋友的時候,我也對他很誠實啊!」米漿天真的看著我。

「朋友和情人的關係是不一樣的。以前妳可以對他樣樣坦白,跟他說妳覺得新來的男同事很可愛,他認為這是分享心事;但現在你們的關係改變了,妳要是跟他提新同事很可愛,他會認為妳見異思遷、心懷不軌!」我說。
「難道要我對他說謊嗎?新來的男同事說成女同事,明明很可愛說是怪老頭?」米漿滿臉不解。
「不~不是要妳說謊,是要妳說話有技巧。該簡化要簡化,該略過要略過,不要每件事都明明白白,毫不遮掩。」我對米漿眨了一下眼睛,「簡單說,就是辦公室來了個新同事。『男的女的?』喔,好像是男的。『長得怎麼樣?』我沒注意耶……不過沒你帥就是了!」
「喔~這樣我懂了,可是,很累耶,為什麼跟男朋友講話要那麼小心翼翼啊?」米漿問。
「他會那麼在意妳的事情,樣樣都要知道,就是擔心自己在妳心中的地位不保,對你們的關係沒有安全感。既然這樣,妳就該注意他的感受,講話的時候要小心、委婉一點。很累嗎?或許,但是,愛人本來就很累啊!」
「對啊,我有點後悔跟他交往了,當朋友多輕鬆啊~」米漿嘆口氣。

「那妳把他電話給我吧!」我說。
「幹嘛?」米漿好奇的看我。
「豆漿先生又高又帥,身材健美,是我喜歡的型,如果妳嫌累,給我算了!」
「才不要!我寧可繼續累!」米漿倔強的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