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感情即將失去,想要挽回!/發問者:丫耀
我和我的女朋友交往五年多快要六年了,我們是大學的班對,我們都過的很幸福,但偶爾會有點小吵啦,但幾乎都是我會先和她說道歉,因為我真的很愛她,說實在的,我也為她做了很多改變,也有給她我的承諾,要與她共組一個幸福的家庭,剛認識她一年時,我才22歲,在工廠做現場模具人員,整天黑摸摸的,但和她交往後,為了實現我的承諾,我也不要一輩子當作業員,就開始規劃我的未來工作,開始時也不知要做什麼,心裡頭很慌,突然有個想法,我對設計有興趣,所以我想做機械設計、繪圖人員,真的把工作辭去了,去電腦中心學習AutoCAD,而且也把學校休學了,因為和她是讀商科學校,我覺得即然要做這一方面的工作,就要讀機械工程,學以致用,在這當中,也經過了一番波折,歷經工作的不順利(因為軟體只是工具,沒有圖學的概念,根本畫不出來),找工作四處碰釘子,後來才找到一家肯教我的公司(其實他們也不知道我不會,應徵進來才知,所以只好就教囉),現在的我的確是個機械工程師,大學機械科也畢業了,會畫2D、3D的機械結構,有正職的工作,也有接案的工作,正當我覺得可以結婚時,她說要和我分手了,這陣子我一直挽留她,她說再給她一陣子吧?以前天天都有的簡訊及電話都沒有了,我的心裡好難過,是我哪裡做得不夠好嗎?我的努力她也都有看到呀?為什麼會變成這種情形呢?雖然說再給有一段時間,我也努力的會改得更好?但每天都在想她,以前相處的種種都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我過得好痛苦?如果努力,真的挽回得了嗎?各位大大,救救我吧!


咖啡因的回答:
看了你的問題,我深深的覺得,你是一個相當愛家的好男人,當你的老婆一定很幸福,而且我相信,你的信念應該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但是,你的女朋友似乎並不是這樣子想的!除了和你想的不一樣,對未來沒共識,更重要的是,她可能並不適合你……為什麼會這樣子說呢?其實,你自己已經說得很清楚了,你對她是處處退讓,百般承諾,而且只要是她想要的,你一定會奮不顧身的為她做改變......(詳全文)

============================================================

【做自己,還是別人想要的自己?】

「妳快幫我看看,我這樣搭好不好,還是要換另外一個?」Gina提著一款又一款的限量包,看得我口水直流。
「大小姐,超搭!隨便去個趴人家都會以為妳是那個名流千金!不過,妳什麼時候買這麼多限量包啦?妳以前不是都背電腦包,也不會穿成這樣……」我好奇的打量Gina。
「就我的新男友Jeter喜歡啊,而且下禮拜我還要去學裁縫。」Gina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光芒。
「學裁縫?」我忍不住失聲大叫,「妳不是攀岩高手嗎?以前約妳,老是說沒空,要不然就是說正在哪座山上,收訊不好之類的,現在竟然要去學裁縫,太跳Tone了!」
「沒啊,就我的新男友Jeter喜歡嘛!」Gina笑了一笑說:「而且Jeter還希望我去學瑜珈,因為之前喜歡攀岩,搞得全身都有肌肉,線條不美。」
「妳的轉變太大了……」我呆住,全身都在驚訝中。
「愛一個人,就是要全心全意對他好,要完全配合他的要求,不是嗎?」Gina拿出了一雙Jimmy Choo往她的大腳丫上套。

「全心全意是沒錯啦,但是不至於要完全配合他的要求吧。」我搖搖頭說。
「不配合哪算全心全意啊,難道妳不是這樣談戀愛的嗎?」Gina邊搖搖晃晃的站起來,邊張大眼睛看著我。
「當然不是!」我堅定的說。
「那難怪妳到現在還嫁不出去!」Gina嘆氣。
拜託,是妳錯還是我錯啊?什麼完全配合,這女人會不會太單「蠢」了,果然是「前」攀岩高手,四肢過於發達,導致其他部位不甚靈光。

「那萬一妳跟Jeter分手,下一個男朋友又要妳完全配合,做些改變,那妳也會照做囉?」我無力的問。
「對啊!」Gina一派天真的回答。
這時我的腳邊突然出現一條狗,不停靠向我磨蹭。奇怪〜哪來的狗?
「是我啦!媽咪!」貓小皮從狗大衣裡鑽出來。
「要死了,沒事扮成狗做什麼?」
「妳不是常說想養隻狗嗎?我是特地為妳扮的耶!」貓小皮委屈的說。
「不必了,不管是貓是人,都要做自己,不需要做別人想要的自己,否則只會搞得貓不像貓,狗不像狗,人也不像人……」我摸摸貓小皮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