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天生的領導者,是企業領袖人才,男人望塵莫及!』
隔壁的王太太一邊翹著腳一邊修指甲,看到我坐在陽台躺椅,手裡拿著彼德杜拉克的書,發出驚人之語。

『要學管理,千萬別問男人,女人才是世界的領導者,男人懂什麼啊?』王太太見我一臉錯愕,繼續加足馬力。

十分鐘以後我把書收了起來,如果早一點請教王太太,我可能不會買這本書。

王太太是個專業經理人,在家上班,管理王家一家上下大大小小,尤其是王先生,他的一舉一動都在王太太管轄範圍。王太太說,管理男人的法則是企管書上寫不出的,也不是哈佛學得到的,然而只要是女人,都必須知道。管理就是競爭力,學會管理男人,是女人成功人生的第一步。

(一)經濟掌控法則:掐緊經濟就是管束,不要讓男人有任何經濟自主的機會,絕對要把他的錢花光光,電費、水費、買菜錢、置裝費、保養費、整容費……花不完的要偷偷存起來。男人只要沒錢就沒志氣,沒志氣就不用擔心別的女人糾纏,落得耳根清靜,生活單純,男人拼命賺錢,經濟不虞匱乏。

(二)鬧鐘法則:鬧鐘一響只要不起床按掉,就會一直鳴叫;女人要像鬧鐘看齊,三不五時鳴叫一番,讓男人知道不管他在哪裡,去哪裡,跟誰在一起,妳都得知道,如果他不養成良好回報習慣,手機會一直響一直響,電話接不完,讓他什麼事都不能做。

(三)樁腳法則:帶人要帶心,而如何窺探被管理者的心?男人當然不會直接告訴妳,他平常在背後怎麼罵妳,怎麼說妳。這時就得在他身邊安插樁腳,以隨時連線更新情報。當然,樁腳的多寡與個人的管理能力成正比,除了公司同事、同學,親戚朋友之外,住家附近的大樓保全、停車場收費員、便利商店店員、咖啡店老闆、髮型設計師、樂透彩老闆……都必須一一收買。

(四)居家體罰法則:罰做擦地板、洗碗、曬衣服這些活兒,男人並不會看在眼裡,通常他們也會拒絕接受這樣的體罰,以缺乏男子氣概為藉口逃脫。女人妳可以選擇更輕鬆也更符合男性心理狀態的新體罰-床上體罰。
妳可以穿上最性感的情趣內衣,播放最新的A片(要記得打開聲音),挑起他的情慾,對他施以一次又一次的體罰,即便在處罰過程中妳也得到滿足,事後還是要溫柔地抱著他,對他說:『我知道你累了,我沒有高潮沒關係,你有就好,我先去睡了〜』然後翻身假裝睡去。

(五)故作瀟灑法則:當男人與狐群狗黨相約喝酒聊天,妳千萬要假裝一點兒都不在意,完全不擔心,隨便你去哪裡!『你好好玩,反正我也要出門去了,今天會晚點回來,喔〜也許不回來,你先睡沒關係。跟誰出去啊?喔〜(記得聲音要嬌嗲一點),沒有,就是那個Brian嘛,我上次跟你提到過的啊〜高高壯壯,長得像布萊德彼特,剛從美國回來的那個啊〜他約我去吃法國菜,然後去唱歌,也許再去pub坐坐,我不知道,沒有設限。』親愛的女人,不管有沒有人約妳,都要這樣說,保證男人比妳更早回家!

我想不少女人跟我一樣,不清楚自己的天賦,還以為男人是世界的領導者,殊不知自己掌握了一切。自從聽了王太太十分鐘的管理絕學,我再也不買企管書了,改在男人身上,實驗各種管理策略。現在的我,閉著眼睛也可講出一百條管理法則。



【咖啡因喝咖啡→寫給女人】

女人,妳管不住妳的男人?

其實,要動到「管」字,你們的關係也太緊張了!兩性之間的相處,若真的要管來管去,互相約束,才可以維持,那這段感情不如結束!

大家都看過橡皮筋吧,當妳拉得愈緊,它的反彈力愈大,一不小心還會拉斷。所以當妳管著他,他管著妳,兩個人互管,畫出管制線,「幾點以前一定要回家!」「不可以跟別的女人單獨吃飯!」「不要跟女網友見面!」愈多的限制反而愈挑起男人的挑戰慾,覺得反彈,想要反抗。

難道就放任不管他嗎?「那他豈不是造反了!在外面花天酒地,偷腥亂來……」
妳是這樣想嗎?如果妳對妳的伴侶沒有辦法信任,覺得他沒有自制力,妳平常一定也會表現在言行上,使他覺得自己不被尊重。

再說,如果妳的伴侶真的做出許多行為讓妳無法信任,那妳還委屈自己跟他在一起幹嘛?


(本篇是舊文新貼,原載於時報周刊專欄,後集結於咖啡因的書《男人都是詐騙集團》,圖是小3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