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老是會被騎驢找馬的人吸引,救我~ /發問者:匿名 
幾次戀愛經驗下來,我發現自己喜歡的人,都幾乎是會騎驢找馬的男生。以前年紀尚輕,會因為衝動而急忙陷入愛情中,識人不清;年紀稍長後,覺得要從朋友關係中先去瞭解對方,也因此漸漸喜歡上一位好朋友,不過在考慮是否要在一起時,我漸漸看到他不同的面向,赫然發現他也是個會騎驢找馬的人。這令我還蠻沮喪的,總以為這麼多次以後,自己應該會選擇男人了,沒想到還是陷入同樣迴圈。我一直想釐清,自己為什麼會受這樣的人吸引,以及以後要如何避免?可是都想不到好方法,因為這些類型的男人對我都很好,我很容易因為男生對我好就覺得對方是個好人。有沒有人可以教教我呢?非常謝謝!

ANS:
歸納一下妳的問題:
1.何謂騎驢找馬?
這個定義有兩種:
(1)原本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有點像在大賣場裡到處試吃,不管喜不喜歡,先吃再說。很不幸的,現在很多人幾乎都抱持這樣的想法,看對眼了,還來不及深入瞭解,就先交往看看。
(2)另一種是……(詳全文)
============================================================
【男人就跟貓飼料一樣,一定要合口味!】

「那該死的Allen,說什麼我們不適合,說什麼暫時分開一下對彼此都好!」悲情的粉圓又打電話來了,泣訴著不知道第幾次被拋棄的哀怨。
「那就分手啊!至少這次的男人比上次的好,沒有莫名其妙消失,再出現的時候已經要結婚,送帖子去給妳!」我不耐煩的回答著,眼裡盯著一整排不斷漲價的貓飼料。

「咖啡因〜難道我是被詛咒了嗎?為什麼我交的男人都是騎驢找馬?難不成我長得像驢子?」
「雞肉口味!特……」
「什麼,特什麼?」
我嚇了一跳,真是一心不能兩用,差點講出特價兩包599。
「啊!沒有啦!我的意思是說,像Allen他可能愛吃雞肉口味,但是自己不知道,跟妳在一起之後才發現原來妳是松阪牛肉。」
「是真的嗎?我也覺得耶,我太高檔了,他不懂欣賞我這種類型的。」粉圓得意的說。
我依稀可以感覺到,粉圓在講這句話的時候,下巴頂到了天花板。

「是啊!是啊!妳這種極品真的是世間少有,Allen瞎了眼才會跟妳分手。」我真佩服我的機智,從雞肉口味的飼料都可以掰到這種地步。不過說真的,粉圓條件不錯,長得美又會賺錢,稱得上是女人中的法拉利。那個Allen要不是瞎眼八成也近視。但話又說回來,要是想載貨,也不會用法拉利,Allen該不會是貨車司機吧?

「所以說啦!以後妳一定要多試吃。」
「什麼,男人要多試吃?」
「沒錯!男人要挑合口味的,不是挑條件好的,多試吃才不會錯!」
「那我……嘟嘟嘟……」

哇!我們家的貓咪小皮一爪就把電話給切斷了。
「怎麼啦!小皮?」我不解的看著小皮,牠一爪揮落我手上的飼料,「妳說的沒錯!男人就跟貓飼料一樣,一定得要合口味!我不喜歡雞肉口味,我要松阪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