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過會愛我一輩子,還說要帶我去巴黎過生日,沒想到他居然和別的女人……嗚……」小婕哭到眼球都快爆了,眼淚鼻涕全往我的限量名牌T上抹,她從兩個小時前開始抱著我,抱怨我的前男友對她不忠,「但是我真的很愛他,離不開他,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妳一定要救我!」

「沒救了!妳這個笨蛋,男人說的話怎麼能相信?」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小婕和我,呃……是表姊妹,我們在不同時間愛上了同一個男人-Josh,正確的說法是小婕把Josh從我身邊搶走,就在Josh發誓說會愛我一輩子,要帶我去巴黎過生日沒多久。Josh雖然開保時捷,但是出手小氣,脾氣差又愛面子,而且花心愛把妹,光憑那部車和那張嘴,騙到了不少女人。
「為什麼男人說的話不能相信?」我的室友阿不一顆頭卡在門口,好奇地問我。這傢伙不知道在門外偷聽多久了。
「妳是不是心理有病,沒有辦法相信男人?」阿不追問。

我才沒病呢,我很清醒。戀愛中的男人說的話怎麼能相信?男人生性善良,不願傷害女人,不想看女人難過掉淚,所以只要女人想聽的話,他們都會乖乖地說出口,就算妳說要環遊世界,想要Tiffany鑽戒,要他承諾沒有妳會死,他都會答應!只要女人不想聽的,他們一個字也不會說,「即使妳已經抓到好幾次他和別的女人搞在一起,他還是會說最愛的是妳,對吧?」
我瞄了一眼小婕,她猛點頭,「妳比算命老師還厲害!他真的說過沒有我會死耶~」

「Josh說的比做的好過千百倍,妳這個笨蛋居然只相信他說的話,卻不相信他做的事,他一再出軌,妳還不斷原諒他!每次出事就跑來跟我哭訴!」我罵著小婕,心裡氣Josh怎麼沒跟我說過沒有我會死。
「他可能是一時衝動,或是我最近太忙,他很寂寞,才會做出對不起我的事。」小婕說。
「還可能是中邪失控呢,哪來那麼多藉口!」我反駁。
「可是他都說最愛的永遠是我了!我是不是應該再給他一次機會?」小婕又說。
「妳是跟他講的話談戀愛,還是跟他這個人談戀愛啊?」我快翻臉了,到底怎麼講她才懂啊?小婕和我非親非故,但是她和Josh一吵架,我就倒楣,一定被她賴整晚。「妳最瞭解Josh,又是個兩性專家,我當然找妳啊!妳是我最佳的愛情顧問。」小婕這樣認為。

好吧,我耐著性子換個角度說,「愛不能用談的,要用做的,不是嘴巴說說就叫愛,而是用做的,他所做出的具體行為,為妳做的每一件事,才能證明他是不是真的愛妳。」看到小婕一臉迷茫,我補充說明,「如果我老是說我很窮,出入卻開名車,住豪宅,還配司機,妳會相信我嗎?」
「當然不信!」阿不在一旁插嘴,這傢伙怎麼還在這?
「那就對了,他嘴巴說愛妳,卻老是做出讓妳傷心的事,證明他根本就不愛妳嘛!」
小婕仍是一臉不可置信,唉,沒救的女人。

「我也覺得妳應該要看他到底怎麼對妳,而不是看他怎麼說,我以身為男人的角度投珈琲因一票。」阿不的眼睛盯著小婕。我承認小婕長得還不賴,身材也滿辣的,但阿不不是個gay嗎?還是他男女通吃?
「連男人都這麼說了,那我應該要好好想一想了。」小婕看著阿不說。

吼~我瞪阿不,我是兩性專家,還是你是兩性專家?我苦口婆心說了半天,小婕都聽不進去,怎麼你三言兩語就讓這個笨女人乖乖聽話!



珈琲因愛情保證卡:愛要用做的,不能用談的!
講好聽的誰不會?聰明的女人千萬別只打開耳朵,卻閉上眼睛,寧願相信男人的話,卻忽略他的行為,這樣只會讓妳離幸福愈來愈遠。


(本文原載於Yahoo奇摩戀愛特區咖啡因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