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在性上面也是有很多想法的,並不像女人以為的那樣,只會站起來!只想射出來!』

珈琲因主持的網路Live節目,有一回邀請了作家李俊東,他出了一本書,描繪四個單身男子在城市中迷失的性關係,可說是男生版的慾望城市。李俊東很早就開始書寫性和愛的探討,是我敬重的前輩。他在鏡頭前風趣幽默,見解精闢,魅力十足,整個攝影棚不時爆出笑聲,一旁的女性工作人員掩嘴笑得花枝亂顫。

『男人來寫情慾,其實很吃虧。』下了節目,前輩居然感嘆地說。
『不會啊,從男性的角度書寫,比較少見,尤其在台灣,應該很容易勝出。』我不解。
前輩搖頭,『一個大男人,在鏡頭面前講性,講得再好,都不討喜。觀眾會覺得,你對性這麼有研究,不是色狼,就是花心大蘿蔔,還是妳們女人比較吃香。』

『女人講性就比較討好嗎?』我跟網友Mark討論起這個話題。
『那當然啊,女人寫性,會增加男人的性幻想,女人的性崇拜。』
『是會覺得這女人性經驗豐富,比較好上吧?』我常遇到這樣的讀者。

下了節目當晚,我在MSN上和Mark聊起這個問題。
『性經驗豐富有什麼不好,在這個沒有學歷就要有經歷的社會,經驗豐富總是比較有機會。』Mark說。

我想Mark不瞭解問題的重點,他是個Gay,卻沒有任何性經驗。跟沒有性經驗的人討論被誤認為性經驗豐富所帶來的困擾,就像跟小學生談生前契約一樣。

『男人談性不錯啊,說得一口好性的男人,在床上一定很卓越。』另一個網友Melody持反對意見。
『妳不怕他說的比做的好聽?』
『不怕,說話其實是一種思考,他會說表示他有思考到這方面的問題,我喜歡男人會思考,比較有深度。』
『妳不認為書中的情節是他在炫耀他的性關係網絡和性能力?』
『不會,那是一種性懺悔,成熟的男人才會回想起以前上過的女人們,大部分男人都很幼稚,只想著將來能不能上到像林志玲那樣的女人。』Melody分析。

Mark和Melody,一比一平手,我再找一個男人問看看。

『男人怎麼談性啊,別說性,連講愛不愛,都像是很婆婆媽媽似的,搞這些女人的玩意兒做什麼。』另一個作家朋友MAX說。

MAX覺得真正的男人是不該當兩性作家的,因為會被真正的男人鄙視。他解釋,這包含兩種可能性:

1. 如果這個作家是真正的男人,那麼表示他背叛了男人之間的道義。
男人是不該把另一個男人在想什麼,告訴女人的,那是一種男人之間的默契,一種屬於朋友的責任。

『就像我死黨的女友打電話來質問我,昨晚是不是跟死黨一起去喝酒,喝到天亮。我一定說是,不管他是不是跑去泡別的女人,都該先罩他,這是一種男人的道義。』
『那是一種包庇。』
『妳偏離主題。』MAX不理會我,接著發表第二種可能。

2. 如果這個作家,不是真正的男人,那麼有啥資格代表男人發表意見呢?
『什麼叫真正的男人呢?』我問。
『真正的男人就是不會把男人在想什麼,告訴女人。』
『所以凡是透露男人在想什麼的一切文章,都不是真正的男人寫的?』
『沒錯!男人只會把腦袋裡想的東西做出來,不會說出來,更不會寫出來。』 MAX說的肯定。

MAX的話解決我一直以來的疑惑,為何男人不喜歡溝通?不喜歡把在想什麼告訴女人?老愛諷刺女人都是聽覺動物,凡是都要說,都要談。
原來我們身邊的男人,大都是真正的男人。


【珈琲因時間】(寫給女人)
-男人之間真的不像女人那樣喜歡討論兩性問題嗎?

珈琲因抱著追根究底的精神,詢問了更多男人,發現我們女人都誤會了,男人之間不是不愛談「兩性問題」,只是他們關心的焦點比較集中在「性問題」上!男人們聚在一起超愛談性,只是他們熱衷討論的性問題,跟女人喜歡討論的不太一樣!

像男人這樣講究科學又喜歡實事求是品種,比較喜歡直接談結論,而不是過程。他們重視數據,例如,「我追了那個辣妹才不到三天,就弄上床了!」又例如,「我們一個晚上大戰了七回,每次都達三十分鐘以上!」

看吧,男人不像女人那樣愛空談,他們對時間和數量特別有概念,描述事情都講重點,所以像是兩人相處上有問題啦,觀念無法溝通啦,感覺不對啦,這類空泛不著邊際,無法量化的東西,他們是不討論的!


(本文摘自珈琲因的書《男人都是詐騙集團》,性林文化出版,插圖是小3畫的,也在書裡。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7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