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是一位實習老師,我竟然喜歡上我實習學校的指導老師,但他已是個有家室的人……我知道我們不可能,也不可以,而且彼此連瞹眛都談不上,所以每次想到就很無奈,也很心痛……但還是很喜歡他,我是不是很傻?

A:親愛的傻女人,
妳是很傻,妳自己也知道妳很傻,為什麼妳還是繼續做著傻事?人們總以為談戀愛就會變傻,甚至認為愛情如果不傻,就不是真正的愛,珈琲因非常不以為然!

談戀愛的目的有很多,有些人想結婚,有些人想偷情,有些人只是想嚐嚐戀愛的滋味,更多人是沒有目的,隨波逐流,來了就愛。因為目的不同,戀愛的方式也不一樣,評估的標準也不同。妳可能會說,拜託~戀愛又不是工作,為什麼還有目的,方法和評估標準?正因為大家都覺得談戀愛不該抱持目的,不應該有方法,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愛得亂七八糟!愛得無奈又心痛!妳摸著心想想,妳對愛真的一無所求,愛了就算,不想有結果嗎?我才不信!絕大部分的女人都希望愛得開心,而且愛得有結果,能夠和愛人攜手一生。如果妳一開始就知道這個男人離妳的目的地很遠,是否應該更理智一點,而不是繼續傻下去?

愛的方法有很多,如果妳真的很喜歡他,就應該繼續和他保持距離,祝福他在現有的婚姻裡幸福快樂,那也是一種愛。只是我想請問,那妳呢,妳的幸福快樂在哪裡?

PS. 愛上誰都可以,但妳得先搞清楚在愛情裡,妳的目的地在哪裡?如果連妳自己都說不出,那妳真是白愛了!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珈琲因執筆的『兩性診療室』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