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安雪麗從小就因為一頭紅髮被班上的男生嘲笑,大家捉弄她,取笑她,拉扯她的頭髮,胡蘿蔔胡蘿蔔!大家一哄而散,看她狂亂地尖叫發火。安終於受不了嘲弄,買了染髮劑,卻染成一頭綠髮…。

摩根哈利完全符合夢幻浪漫的玖安對白馬王子的幻想,高大英俊,風流倜儻,驕傲又帶點憂鬱,卻已經有個太太了。玖安不再是那個只會幻想的小女孩,卻沒辦法停止自己愛上摩根哈利。

一開始摩根哈利就熱烈地追求玖安,並沒有掩飾自己的已婚身份,玖安先是拒絕,如同絕大多數的女孩那樣,矜持又堅定地拒絕。摩根哈利聰明又迷人,事業有成,有才氣有氣魄…,我沒有見過摩根哈利,但是聽著玖安的形容,我想他也許像灰姑娘裡的王子那般聰明才智,有強烈的邏輯推理能力,懂得用鞋子的尺寸來辦別辛德瑞拉。

摩根哈利捧著玻璃鞋告訴玖安,她就是他畢生尋尋覓覓的辛德瑞拉,絕對不會錯,就是她,玖安迷惑,不清楚該不該穿上鞋子,這王子已經等不及辛德瑞拉,而奉父母之命先成婚了,這下辛德瑞拉沒有辦法當王后,玻璃鞋卻在腳邊,一天比一天充滿誘惑。玖安說,沒有拒絕他的確是我的錯,但是有誰可以拒絕一個每天來公司等妳下班,每天一封情書的王子呢?玖安雙手合十,眼神黯淡,濃密的眉,此刻竟像枯萎了。

玖安從小就因為耿直的個性,倔強的脾氣而不受同學歡迎,班上的男同學喜歡嘲笑她纖瘦乾癟的身材,玖安玖安妳的胸部是不是忘了帶出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擔任班長的玖安更是男同學眼中的恰查某,玖安妳好恰喔,長大一定沒人要,沒有人敢娶妳…。國中的時候,玖安偷偷喜歡班上一個男同學,直來直往的玖安不知如何掩飾愛慕的眼神,被班上同學發現,他們在課堂上當著老師的面取笑她,老師也跟著起哄,說是母老虎挑上了小斑馬,玖安尷尬地漲紅臉,那被暗戀的男同學忽然發揮英雄氣概,說自己並不會屈服於母老虎般的恰查某,他鄙夷的眼光,急著撇清的神態,讓玖安一直到畢業都下不了臺。

如果妳是我,拒絕得了一百封情書?拒絕得了一百個等待嗎?玖安不知是自問還是問我。

我問我自己,我要什麼,我什麼都不要,只想要被愛,真正地被愛,而不要那麼辛苦地去愛人…,我已經二十七歲了,從來沒有被人真正地愛過,疼惜過,我渴望知道被愛的感覺,想要投入男人的懷抱。如果辛德瑞拉穿上這玻璃鞋,不但沒有辦法當王后,還會像美人魚一樣沒有辦法言語,永遠失去聲音,這個被愛的代價,我也願意付…。

摩根哈利從小活在父母親的安排下,彈琴學畫,出國唸書,畢業結婚,他自己也不知道脫離父母的軌道可以運行多遠,玖安是他軌道外的彗星,他想要好好抓住,他是真的想抓住,對玖安百般疼愛,呵護備至。

摩根哈利很快就得到了玖安的信任和純潔的身體,在處女的陰道被張開的那一刻,玖安說,我什麼都不要,我想要給你沒有罣礙的愛,沒有負擔的愛,你可以愛我,可以寵我,但不必負擔我,不必給我什麼,摩根哈利激動地哭了。

玖安和摩根哈利愛了三個年頭。
他會跟我談他的妻子,他的兒子,我不會主動問什麼,只聽,事實上,我和他一個共同的朋友都沒有,我連他的家都沒去過,我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如他自己所說,有一名妻子,一個兒子。

玖安活在自己的戀愛世界裡,像安雪麗活在夢幻裡,吵架的時候她不知道向誰訴苦,沒有哪個朋友可以安慰她愛上有婦之夫。

直到公司要調她到上海來,玖安才想到離開也許是一個解決問題的好方法,回想起來,也許這是上帝當初派給我的功課,給我一個機會把石頭搬開,玖安有點勉強地笑著說,眼睛裡有水珠在打轉。
離開的時候,要退租公寓,我整理房間,發現竟然沒有什麼東西是他的,因為他從不過夜,所以也沒留下什麼日用品,只有一個煙灰缸,一個打火機,提醒我夢是真的,他是在的。

妳要到上海他沒說什麼嗎?我忍不住問。
沒有,他只說好,玖安的淚珠瞬間墜落。

(待續)
(本文原載於《雙城故事》一書,咖啡因(即珈琲因)著,小知堂文化出版,http://www.wisknow.com/version/adver/coffee/index04-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