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不確定這一切都要感謝死胖子,還是都得怪罪他,不管結局是哪一種,總之都是因為他,是他引發了我,開啟了我,使我想要開始暴露。

被一個胖子啟發,聽起來並不光榮,我當然很想說我是被約翰藍儂啟發的,被切格拉瓦啟發的,聽起來多有氣質,多有文化,最起碼也要被RAIN啟發,但事實就是事實,我一向不扯謊,(老實說不是我性格誠實,是我太善忘,會忘記自己扯了什麼謊),我著著實實是被胖子啟發的。

那天風有點大,我和胖子站在電視台的大門口,胖子點起一根煙。我和胖子開了一個下午的編劇會議,第二男主角第一百次改動,劇情第二百次變動,想到前途多舛,難免有點落寞。但胖子的心情比我好多了,他要和美女網友見面。
「自從我開了BLOG,真是女人緣大開,不但認識的都是美女,而且每個都願意和胖子做朋友。」胖子可開心呢。

「唉,我真是羨慕你啊!我就是沒辦法在網路上和陌生人敞開心扉,告訴人家我昨天做了什麼,今天又想些什麼。」我幽幽地說。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吼,真是不公平,我從新聞台一路玩到家族玩到BLOG,怎麼就沒認識過帥哥?也沒帥哥看了我的BLOG想跟我做朋友!難道是我不夠胖的關係?唉。

「那是妳把BLOG當作創作發表的園地吧,所以不會把真實生活裡的心情寫進去。所以大家看妳的BLOG像看書,有距離感,像我什麼都寫,大家看了我的BLOG就很容易瞭解我,覺得我有趣,就會想跟我做朋友。」胖子說。

「大概吧。」我回答。拜託哪是啊,我看是你打著演藝圈編劇的旗幟,想在網路上誘拐年輕美眉吧!

這時胖子的電話響起,是美女網友打來的,胖子遮著電話,聲音做作地應答。

唉,我真是被胖子打擊到了,開了頭昏腦脹的會議之後,我也期待有帥哥打電話給我。

因為開會的挫折感太重了,我和胖子走到對面的餐廳,享用美食來挽救低落的情緒。才剛進去餐廳,胖子的手機又響起!我瞪著胖子,他這回連嘴也不遮,「我在電視台對面的餐廳啊……」他大大方方地講起電話,分明就想刺激我。我悄悄地用眼刀殺了他一百刀,胖子胖,殺得比較辛苦。

但他掛上電話後竟面色凝重,原來我和胖子被CALL回去,繼續開會。

我和他忍著咕咕叫的肚子,努力把血液從空蕩蕩的胃喚回到大腦。開會期間胖子的電話還是不斷響起,美女網友等他開完會,要一起用餐。

好不容易挨到開完會,早已過了晚餐時間,風更大了,我抓緊外套,孤伶伶地坐車回家,而胖子開心地前往甜蜜的約會,美女在等他。

真是不公平,我也要帥哥等吃飯。

就這樣,我立下志願,要開始學習和網友做朋友,把我的真實生活一點一點地打開。就算沒有帥哥,最少也有網友願意在開完會之後,等我吃飯。

於是我鼓起勇氣,克服自己的害羞,先跟大家報告我的……手。
沒錯,是手,手很重要,對我這種高級打字女工來說,手簡直是我的第二生命,是我的賺錢工具。

有天晚上我去針灸推拿,推拿師傅使力按壓我硬梆梆的肩膀,還有因為過度使用滑鼠而疼痛的右手腕,親切地問:「妳是做餐飲業嗎?」
ㄟ,為什麼猜我是餐飲業,我臉上寫著很愛吃嗎?還是我的面相和食物很有緣?
師傅見我沒回答,繼續說著:「餐廳的盤子很重,端盤子端久了右手腕都會有職業病。」

而今天晚上,另外一個推拿師傅按壓我硬梆梆的肩膀,還有因為過度使用滑鼠而疼痛的右手腕,問我:「妳是在做總機工作吧?」
ㄟ,為什麼這樣問呢?我不禁猜測大概是我的聲音甜美吧。
「妳們做總機工作的,習慣夾電話,最容易引起肩膀痛了。」師傅說。

……
……

星期一早上以前要交出七萬字小說,否則就會被追殺的我,那麼晚了,還在這裡廢話。


(胖子的BLOG:http://tw.myblog.yahoo.com/ggbb-blog ,歡迎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