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狂戀24小時》
再度失去聯繫的愛情讓我陷入前所未有的虛幻中,記性從來都差的我,反常地一天24小時不停想起關於他的一切,所有的記憶爭先恐後,輪番上演。他的影像、氣味和聲音佔領我的中樞神經,我開始沒有辦法分辨睡眠和真實。

我想起第一次與他約會時,我問他英文名字為什麼叫做小馬,你又不肖馬,他說因為以前的女朋友姓馬,當時很愛她,所以叫自己小馬。那現在呢?跟我在一起以後要叫什麼呢?他親親我的臉,笑笑說,傻孩子。

我想起第一次跟他去看電影,散場已是午夜,我們散長長的步回家。我的高跟鞋不適合走遠路,一邊痛著一邊聊天,累了就在馬路上坐下,回到家已是天亮。

回想起他問我,跟他在一起是浪費時間,為什麼還要繼續?記得我當時回答說,不要緊,反正我還有幾年時間可以浪費...

回想起他喊我名字時的表情…第一次在動物園見面時,他穿著棒球外套…他趴著的睡姿…他腋下的氣息…他低頭戴保險套的樣子…他親吻我額頭的觸感…一直不知道思念竟是這般難忍的痛。

我克制不住自己,跑到他家樓下去,踢昏你陪著我。他的燈是暗的,大概還沒有回家。
會不會出去狂歡了?今天是週末耶,說不定帶個美眉回家,妳確定妳要等嗎?踢昏你問我,她被迫取消和男友的約會,心情不大好。
我想等他,我說。
那妳要不要先吃個滷味儲存體力啊,旁邊的滷味攤飄來陣陣香味,踢昏你誘惑我。
我想不了,要瘦一點比較惹人憐愛,我心不在焉地回應踢昏你。
不然去買個飲料好了,好渴喔~又不知道會等到什麼時候。
我不想錯過他回來的時間,我怕他不願意見我,看著屋內一片昏暗,我的心也是暗的,就怕他不肯原諒,不願意繼續,我再也見不到他。
踢昏你不理會我低落的心情,她去買了飲料,只買自己的,我不肯走開,在樓下大門口等著。
但是一直到午夜,我們還是沒等到他。
死心吧妳,說不定另結新歡了,今天在人家家裡過夜呢!踢昏你一邊喝飲料,一邊放話刺激我,感情是經不住考驗的,妳現在知道了吧!
是啊,感情是不能這樣考驗的,但是不經試煉,又怎麼會知道一份感情的厚度呢?到底該滿足地跟著一個男人,還是騎驢找馬,一邊戀愛一邊張望下一個對象,我想這是所有女人的難題吧,踢昏你妳不會這樣想嗎?
大概我比較笨吧,不會想那麼多,踢昏你露出招牌甜蜜笑容,我總覺得我現在愛著的人,就是我應該愛的人。

一星期以後,他終於打電話來了,語氣平和溫醇,聽不出感情,我接電話的手顫抖著,他問我下班後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我懷著忐忑的心去了,見面的時候他牽了我的手,帶我到一家很老的餐館,吃完飯我們會他的家,他為我買了新牙刷。

這就是幸福嗎?現在的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我不知道別人的幸福是什麼滋味,是甜的還是辣的?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常覺得昏昏的…只想一天到晚黏著他,在他上大號的時候陪他聊天,在他難過的時候為他添一碗飯,為他洗頭,為他打領帶,為他逢釦子…我滿溢的愛一分鐘也不用休息,24小時戀著他,貼著他,靠著他,抱著他,緊跟著他,和他在一起…就算被說太依賴也無所謂,因為我知道失去的感覺。

他仍舊習慣趴著睡,我喜歡抱住他寬闊的後背,偎著他溫暖的體溫入眠。
現在的我明白,他不是背對著我,是和我看向同一個方向。

(本篇完)
(本文原載於《高潮咖啡因》一書,咖啡因(即珈琲因)著,小知堂文化出版,http://www.wisknow.com/version/adver/coffee/index04-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