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我要開第二堂編劇課了,這次是入門班。因為上一期沒報到名的同學積極詢問,決定在10/18加開入門班。從事編劇十多年,寫過兩岸各類劇種,我一直沒想過要開編劇課。因為多年前我曾在大專院校當過編劇老師,三個字:累累累,課程結束後,還要改作業,跟同學一一溝通,針對每個人的問題指導,所以教一個學期之後我就溜了。也因為我是野路子出身,沒學過任何專業的編劇課,看坊間很多編劇老師很厲害,我佩服之至。但因為手邊案子一直很多,兩岸跑,加上編劇課程通常為期頗長,實在沒有時間去上課。
直到總編輯朋友鼓勵我開課,現在的我想法有些改變,因為看過很多新手編劇在故事裡碰撞,也買過很多厚厚編劇書(老實說,我沒有每一本都讀完,但每一本都很像),我內心一直很疑惑,『編劇有那麼難嗎?需要讀那麼多書才會寫劇本嗎?』
我的丈夫也是個編劇,我們一同創作十多年,他也是在沒有任何基礎的情況下,立刻上場寫。所以我一直認為編劇沒那麼難!而且充滿了樂趣!
我承認我沒有留洋學歷,也不是什麼名牌大學畢業,但從完全不會寫劇本,到一開始就上手,我確實沒花多少時間。或許因為我是野路子,反而沒有被任何學理限制住,發展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編劇邏輯,加上我這人討厭複雜,所以我的邏輯很簡單。
第一次開課時,學生給我的回饋讓我十分感動,看到他們從完全不會到能寫劇本,我也很有成就感。但因為要花兩天時間,很多人不好請假。所以這次特別設計了一個下午三小時搞定。
現在我很樂意在繁忙的編劇工作之餘,與大家分享我的經驗,希望大家能拋開好萊塢或任何學理的限制,輕鬆學會編劇,更能享受創作的成就感。

咖啡因編劇入門課
10月18日(五):下午1:30〜4:30

歡迎有興趣的人一起來!
早鳥享優惠喔,雙人更優惠,別錯過節省小朋友的機會。

 

詳細課程介紹和首期學員分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dhdYBK04Zar2qME8e_-I63Z8uWho6J4-J1qSJtIzZgj4W1g/viewform?fbclid=IwAR0_P2WoYgesyTUBdWbSYNymVS5nE0TqdL1X3pmg2mGl1Hxfb15ei3iYJKE

arrow
arrow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