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阿克(為保護當事人,此為化名)對著蛋糕閉上眼睛,
不用猜,一定跟去年一樣,許下今年一定要交到女朋友的願望。
三十歲,身高175,有正當職業,辦事牢靠,善良孝順,個性隨和沒怪癖,各方面條件都不差,
重點是長相還滿像玉木宏的,這樣一個男人怎麼會交不到女朋友呢?(有人想報名認識他嗎?請留言給咖啡因!)

120520165020051  

這實在是個比美元匯率走勢還複雜的問題,每次聚在一起,大家都爭相討論,始終沒有結論,
玉木宏怎麼可能交不到女朋友?

「其實,我最近被一個女生倒追……」阿克一開口,大家精神都來了,紛紛追問。
「我去便利商店買衛生紙時,忽然遇到一個女生,跟我搭訕。」阿克說,
兩人在便利商店門口聊了半個多小時,忽然下雨了。
「然後呢?你送她回家嗎?」
「沒有,我跟她說我沒帶雨傘,要趕快衝回家。」阿克說。
大家發出一聲失望的嘆息。

「後來她加我臉書,約我去看米開朗基羅展。」
大家再度燃起希望,「你去了嗎?」

阿克搖頭。

「她長得很醜嗎?」我問。
阿克拿出手機,連上那女生的臉書,讓我們看照片。
「你瘋了?長得這麼可愛,為什麼不跟她出去?」
「她不是我喜歡的類型。」阿克說。
「你又沒交過女朋友,怎麼會知道什麼樣的女生是你喜歡的類型?」我差點忍不住巴阿克的頭。
「我當然知道。」阿克一臉篤定,
反問我既然不是喜歡的類型,幹嘛要浪費時間?

「就當交朋友,出來喝喝咖啡不行嗎?」
「如果對她沒意思,又答應出來見面,會給人家錯誤的訊息,
讓她有不必要的期望,到時候豈不是更失望?」阿克一副為人著想的善良模樣。

我茅塞頓開,終於明白阿克三十歲還交不到半個女朋友的原因。

「你是不是認為談戀愛要以結婚為前提?」我問。
「那當然。」阿克答。
「交朋友也以交往為前提囉?」我又問。

阿克搖頭,「沒有啊,如果是男生……」
我打斷他,「如果是男生,出來喝咖啡、看電影,你都會答應?」
「是啊,反正交朋友嘛,無所謂……」阿克說。

「那為什麼跟女生,就不能出來純粹喝咖啡、看電影?」
阿克卡住,答不出來。
「看吧,你明明就是以交往為前提在交朋友!這樣怎麼可能交得到女朋友?」我指出。

如果每次認識異性朋友,
你就把理想情人的框框往她∕他身上套,不符合標準就淘汰,
根本不給自己進一步認識對方的機會,
只會離愛情愈來愈遠。

或許你以為這樣叫做有效率,
不把時間浪費在錯誤的對象身上,
然而,所謂愛情  其實是你必須要浪費大把時間,才能找到不讓你浪費時間的人。


欲速則不達,千萬別以交往為前提交朋友,別以結婚為前提談戀愛。

 (PS.阿克仍誠徵女友中,意者請洽咖啡因留言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