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已經看開了,男人嘛,有一好,沒兩好,你只能選擇看他好的那一面。」Angie一臉灑脫地說。

21251394147

Angie總是獨來獨往,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書店,一個人面對生活中的苦與樂。
「沒辦法,我的男友不懂我。」Angie七分認命、三分無奈地攤手。
Angie活潑積極,熱愛工作與冒險,急著擁抱全世界。
她的男友討厭改變,安於朝九晚五的工作,覺得日子安穩平淡就好。
「幹嘛一天到晚想東想西,給自己找麻煩,庸人自擾。」他這樣形容Angie。

兩人無法參與彼此的世界,也無法理解彼此到底在想什麼。
「這樣的愛情,妳不覺得痛苦嗎?」我單刀直入地問。
「不會,我已經看開了!」
Angie認為她的男友對感情專一,孝順又有責任感,將來會是個好老公,
至於心靈上的寂寞,
她可以忍受,
畢竟,男人有一好,沒兩好。
「做人不能太貪求,樣樣都要,知足才能幸福。」Angie說。

「我要的不只是愛我,還要他能懂我,這樣的要求過份嗎?難道我錯了嗎?」Claire一臉委屈。
Claire的老公是人人稱讚的好丈夫,
下班準時回家,手機不設密碼,不單獨和女性友人見面,薪水原封不動交給她。
結婚兩週年將至,Claire提出離婚,理由是老公愛她卻不懂她。

親朋好友全把矛頭指向Claire,
認為她的老公沒犯錯,克盡職守,是她自己有問題。
「妳已經很好命了,老公對妳那麼好,還不懂得知福惜福,到底在鬧什麼?」Claire的母親這樣說她。

但這不是Claire理想中的婚姻,她不要功能不全的老公。


是Angie說的對,還是Claire有問題?

從小到大,我們總是被教育知足才能常樂。
「如果一個男人對妳溫柔體貼,很懂得說甜言蜜語,
那他也會對別的女人一樣好,妳想要這種花心鬼嗎?」
我們總是被這樣威脅,
被迫接受所謂個性老實、不解風情的男人才是上等貨,
因為有一好,沒兩好,
女人不能那麼貪心,
既要一個男人是好老公,又要求他是個好情人。

我個人認為  什麼有一好,沒兩好?
這種想法著實荒謬,
一來強迫女人接受殘缺的愛情,
二來無形中告訴男人──好男人不必懂女人!
只要對女人的生活、對家庭的開銷負責,
不必花心思去理解女人那微妙善感的心,
那是壞男人做的。

搞什麼?
只在乎責任,不願意去理解和溝通,
只有相守,沒有相知,
那還是愛嗎?還叫婚姻嗎?


奉勸所有男人
愛她,還要學著懂她,
因為
「懂」對女人來說,是更深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