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自己放了一個假,有點久沒坐在電腦前了,也很久沒上BLOG,抱歉讓大家久等啦~
放假的期間,跟我家老爺到處吃喝玩樂,見了一些很久沒見的朋友,忽然發現......什麼?昔日的恩愛夫妻已經離婚啦?在一起十多年的情侶分手啦?
有感而發寫了以下這一篇……

22_ksedwtQ5uo7d  

「我要的真的不多,不過是想找到一個愛我的男人,
彼此契合,可以良好地溝通,兩個人能互相扶持。
他不需要有多好的條件,也不必把我捧在手心當公主,
我很實際,只想要兩個人踏踏實實地過日子,過著平凡普通的生活。
像妳和妳老公一樣,像其他人一樣,這樣的要求很過份嗎?」

一年一度的同學會,Anita孤身前來,與往年一樣。
看著周遭同學一個個脫離單身生活,加入人妻行列,
進度快的已經開始養兒育女,攜家帶眷來參加聚會,Anita更顯得形單影隻。
她不禁感嘆自己運氣不佳,要的不多,或者說隨著年紀,要求一再調降,
還是沒能找到合適的伴侶。
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
在這種家庭聚會的氛圍下,身旁同學的小孩不是抱在懷裡尖叫,就是在餐廳跑來跑去尖叫,
自己卻離紅毯還有一大段距離,難免有進度落後別人一大截的恐慌。
那些刺耳的尖叫聲聽在她耳裡,宛如天籟,
簡直是幸福的奏鳴曲。

只不過在我看來,她要的一點也不簡單!
所謂平凡普通的日子並不平凡,也不普通!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有心人刻意造謠,
一般人以為幸福是一種常態,
人總能在這世界上找到契合的另一半,
就像每個鍋子都會配上一個鍋蓋,
關鍵在於你夠不夠努力?夠不夠相信真愛?
只要鍥而不舍,守得雲開見月明,一定能找到相配的鍋蓋,到時幸福就會到來!

這種觀念真是要不得!
所謂幸福的伴侶其實是少數,
多數人在情愛裡浮浮沈沈,與另一半吵吵鬧鬧,
直到白頭都還無法確定身邊的人是對的那個鍋蓋,
懷疑自己一輩子都沒有找到真愛。

所謂簡單平凡的日子,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個過程,
需要無數的協調與溝通,
兩個人碰碰撞撞,稜角互相摩擦、傷害,
慢慢地形成彼此相容的形狀。

請別再說妳要的不多,
幸福其實是少數,
需要不斷努力經營、費心維持才能擁有。

那些手牽著手,看似恩愛的伴侶,
在妳沒看到的時候,也會像孩子一樣吵鬧,互相大聲尖叫。
這才是人生的常態。

請別對愛情有過度天真的想像,
愛情其實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我不敢說我是幸福的,
但我持續奮戰,
渴望有一天,當頭髮白了,會發現自己已站在幸福的終點站。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咖啡因專欄,每週二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