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妳寫的偶像劇裡,幾乎都有兩個非常優秀的男主角,
都是女人心目中仰慕的王子,讓女性觀眾又愛又羨,讓我們這些男性觀眾自愧不如!
妳老實交代,是不是妳自己沒遇到這麼好的男人,所以刻意寫來讓人嫉妒的?
灰姑娘並不是都能遇上王子啊!」微博上,一名暱稱為Ming的男性網友問我。
30_HasS9iU4P1MN

我倒是認為每個女人都能遇上王子,
重點在於王子的定義,並非要高、富、帥才是王子。
我相信每個男人都是潛力股,稍加訓練改進都能像劇中的男主角一樣優秀! 」
我這樣回覆他。

「那妳心目中的王子是什麼樣子的呢?」Ming又問。

哈,這個問題我從沒想過。
雖然寫了不少偶像劇,但我向來不是會羨慕灰姑娘的女人,
從沒幻想過有天會被王子的超跑撞到,或是在宴會上被王子的紅酒潑到,
走路跌倒被王子不小心親到……被網友這麼一問,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心目中的王子,應該是看見他就想笑,在一起很開心,難過時也能互相扶持吧~」思考過後,我這樣回覆。
「妳的定義未免太寬鬆了!」Ming笑我。
有道理,的確像敷衍的答覆,但我想了又想,
仍沒有更好的答案,
於是問了幾個網友,她們心目中的王子是怎樣的形象?

「孤兒!可以避開婆媳問題。」我想這不是王子本人可以控制的吧?
「愛我就夠了!」這個條件比我更寬鬆!
「既然是王子,當然要有錢!還要長得像王子,高大帥氣!」呃,需要屠龍班的結業證書嗎?
「孝順、誠實、正直、善良、樂觀、積極、向上……(還繼續打)」抱歉,我們不是在討論總統候選人的道德標準哦~
「生活一切以我為中心,什麼都聽我的!」我跑到寵物版了嗎?我們在談男人不是狗……
「能讓我信賴,願意把自己交給他,因為他會為我解決所有的難題。」這是神不是人吧?

我發現大家對王子的定義差異頗大,而且互不贊同,
那表示每個女人看男人的角度不同,重視的條件不同,
然而,有趣的是當妳需要評斷一個男人的好壞,
判斷他值不值得投入感情,能不能託付終身時,
卻會把其他女人的定義全加進來,
不,甚至會把男人的標準、父母的標準、隔壁鄰居、不怎麼熟的同事、不常聯絡的朋友,甚至雜誌上的專家……妳能想到的所有標準都加進來。
「我媽說他做的是夕陽產業,沒前途!」
「我阿姨說他太矮了,以後生出來的小孩像他怎麼辦?」
「我主管說男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對女人大方!可是他好小氣!」
「我同事的老公會做菜,還包辦所有家事,我男朋友連洗個碗都不肯,怎麼嫁?」
很有趣吧,這世界充滿了矛盾,
我們常常忘了心目中對王子的定義,
迷失在別人的標準裡。

PS.每個女人都有專屬於自己的王子,別把別人的王子當成妳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