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快樂!

不少人選在情人節求婚吧?所以今天PO這篇~算是應景吧。

200935221052539_2.jpg  

「有話好說,千萬別鬧出人命啊!」我試圖安撫Maggie,讓她別把阿潘給掐死。
「沒什麼好說的,本小姐等他等到快發霉了,總是一堆藉口,說還不能娶我。
既然不想娶我,我也不必對他客氣!」Maggie手上不停使勁,阿潘眼看就快沒氣了。

「我不是不娶妳,真的是因為還沒準備好。
總得先買個房子才能結吧,拍婚紗、買鑽戒都要花錢,
之後還有小孩的尿布奶粉錢,林林總總加起來可不少,
看!我列了張結婚試算表。」阿潘邊說邊打開NB,秀出試算表。
「這張表我都快看爛了,每次都拿來搪塞!」Maggie憤怒的把NB對折。

「Maggie,其實阿潘也沒錯,他是真的很愛妳,不願意妳將來跟著他受苦。」
我自以為說了一句經典台詞能讓Maggie瞬間感動,沒想到我真的錯了。

「五年前,我想結婚,他說沒車、沒房子,一無所有,要再奮鬥幾年。
三年前,他買了車,我問可以結婚了吧,他說不行,
得有房子,才算安定,再多奮鬥幾年。
後來,遇上金融海嘯,一切奮鬥都縮水了……」
Maggie委屈的哭了起來,「沒車可以走路,沒房子可以租,沒錢可以一起賺,我都不在乎,我只在乎我們何時才能結婚?」

「我不就是想讓妳嫁給我能幸福,能過上比別人好的生活,不必為錢擔心。」
阿潘說著也淚眼盈眶。

「為什麼我的婚姻要跟全球景氣指數有關係,
景氣好要多賺點,景氣不好還要賺更多,
幸福的基礎一定要建立在錢之上嗎?
那你告訴我,要存多少錢才會幸福?」Maggie哽咽著問阿潘。

「親愛的,我錯了,不應該一切以錢為前提。」阿潘慚愧的低下頭,
「老實告訴妳,這幾年存的錢我早就賠光了,現在還負債一百萬。
不過沒關係,妳說得對,沒錢我們可以一起賺,我們還是先結婚吧!」
「一百萬?你瘋了,那結什麼婚啊?我才不要嫁!」Maggie大吼。


「準備何時結婚?」最常遇到男性友人搖頭的理由,不外乎是沒車、沒錢、沒房子,
難道非要一切都具備才能結婚?沒錢就不能結婚嗎?
一半的男人是真這麼想,覺得這就是幸福的承諾;
另一半的男人則是被逼的,被未來的老婆(或其家人)催促著準備好一切才能迎娶。
被逼的那一半破於無奈,不在討論範圍,
但主動這麼想的這一半,該換換腦袋了。

女人的確在乎你賺了多少,但是,更在乎你為她努力的那份心。
如果你一直保有這份努力,沒錢也能結婚,別再說還沒準備好!

幸福無法量化,即使存了一千萬,也不代表能掌握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