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就要愛我的全部?

IMG_5521.JPG  

「哈囉!這是Roger,我的新任親愛的。」萱萱給我介紹完她的男友,還不忘來個愛的親親。
「你們好,兩位看起來感情不錯,好事應該近了吧!」我強忍作嘔的感覺,堆著笑說。
「被妳說對了,我們快要結婚了,應該就在下個月。」萱萱甜蜜的說。
「什麼,妳……」Roger正要出聲,就給萱萱摀住了嘴。
「親愛的,這事就這麼定了,我想你是愛我的,不會跟我計較這點小事,早結晚結不都得結。」萱萱巧舌如簧,Roger一時也無法回答。

沒錯,萱萱看起來並不像剩女,但,她還是剩下來了。

類似的場景司空見慣,只要跟她交往的男人,一定會受不了她的全盤託付。「Roger對我最好了,他不但說要養我一輩子,還說要照顧我爸媽!」
萱萱邊說邊把頭往Roger胸口鑽。
「這些事情妳要不要先跟他商量一下,如果要結婚的話,還是先談清楚比較好。」
Roger聽我這樣說,已經開始眼泛淚光。

「這些不需要商量的,親愛的,如果你愛我,一定會愛我的全部,還會幫我解決一切困難,對吧!」萱萱又親了一下Roger。

「我……是愛妳!」Roger喘著大氣說,「但是『全部』有多少?妳能不能說清楚一點。」

「這還用說嗎?除了我爸媽的生活費、房貸、車貸,還有我弟的信用貸款。」
萱萱扳著手指頭,突然對著Roger一笑:「其實,錢是小事吧!」
「那還有別的嗎?」Roger問。

「沒什麼特別的,只不過結了婚我就不能上班,
要養身體準備生孩子,將來我們的生活瑣事、孩子的教養費、親戚朋友的紅白包、我爸媽的醫療保險、我弟妹的升學費用,都得有人包。」
說到這邊,Roge就先行離開到洗手間去了。

妳想找的是老公還是老爸,就算老爸也不用為妳做這麼多吧!」我說。

「很多嗎?都很基本啊,娶我不就是要娶我的全部?」萱萱無辜的看著我。

「那我確定妳得再找一個老公了,這位恐怕不會再回來。」我指著窗外偷偷發動車子的Roger說。



愛就要愛全部,那全部有多少呢?
如果妳像萱萱一樣,買一送十,把自己相關的所有事全推到男友身上,
妳會發現,沒幾個男人真的愛妳,個個都逃了。

並不是男人的錯,愛妳是要照顧妳,照顧妳的生活和妳的家人,
但是,愛是互相照顧,
而不是只是被照顧。


妳還在幻想著男人的愛是「全包」,
找到真愛就能託付一切,
那麼,妳恐怕要成為剩女界的扛霸子!

愛絕對不是概括承受,
就像搭電梯一樣,要先看自己體重有沒有超重,
才不會成為無法承受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