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正妹又來了!
那個嘴有點賤,喜歡諷刺別人戀情,習慣冷笑,對愛情有獨特看法的正妹,我超喜歡。
我會寫正妹這個角色,是因為我覺得一個女生要稱做『正妹』,不只是身材要正,
腦袋更要正,才算得上是一個貨真價實的正妹。
好吧,來看正妹自己怎麼說~
............................................................................(這一條是正妹線)

「我覺得這份企劃案,應該要……」Tina怯生生的站在殺琳娜面前,全身劇烈抖動了起來。
「應該什麼?話都講不清楚,怎麼在客戶面前提案?進公司這麼久了,一點長進都沒有!」好不容易等到殺琳娜說完,Tina趕緊夾著尾巴逃掉。
「還有妳,昨天的那批layout,做好了嗎?」殺琳娜的手指一比,新來的助理像是被點穴一樣,一動也不能動。
「就知道,還好我昨天已經幫你收尾,快遞給客戶了。」殺琳娜狠狠的瞪了一眼助理,接著大嘆了一口氣,「整個部門就沒半個能做事的人嗎……」

「殺琳娜,別生氣,喝口茶吧!」旁邊的Lisa趕緊奉上人蔘茶。
「怎能不氣,現在的新進人員上班都不帶腦袋,一件事總是得教個七、八次才會,真是的。」殺琳娜說。
「像殺琳娜妳這種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聰明絕頂,臨機應變,反應超快,不但能舉一反三,還能在人家說出第一句話時,就能立刻判斷出後面想講什麼,馬上做出反應,公司有妳這種人才,真是萬幸啊!」Lisa諂媚的說。
「這個時代,反應不快點行嗎?時間就是金錢,多等上幾秒,機會就跑掉了。」殺琳娜話還沒說完,手機就響起了。

只見她接起手機,連珠炮的講了一堆,然後俐落的掛上。
「是別部門要來調資料嗎?」Lisa好奇的問。
「不,是我男朋友。」殺琳娜說。
「妳男朋友?你們平常都這樣溝通的嗎?我只聽到妳喂了一聲,然後就一直講到掛電話,他有說話嗎?」Lisa不可置信的看著殺琳娜。
「有啊!他也喂了一聲。」殺琳娜若無其事的說。

「就說了一個『喂』字,你就知道他要說什麼了喔?太厲害了!」一旁的正妹問道。
「上班時間,男朋友打電話來,要說的不是晚上約哪裡吃飯,就是他今天必須加班,不能吃飯了,很好猜的。」殺琳娜得意的說。
「說不定他是打電話來跟妳分手的。」正妹提出第三種可能,
「或者,說他今晚想跟另一個女人吃飯……」
正妹的第四種可能還沒說完,殺琳娜已經跳起來接話。

「正妹!妳少在那兒嚇我,我的男朋友是什麼樣的人,我很瞭解,他不會做這種事。」殺琳娜強調。
「妳連他的話都懶得聽完,能瞭解他多少?」正妹冷笑。
「我……才不是這樣……」殺琳娜一時語塞,瞪大眼睛看著正妹。
「該不會妳學會了讀心術還是心電感應、腦波交談之類的古傳密技,用不著他開口,完全能理解他的意思?這樣的話,我建議妳把耳朵給割了,反正有或沒有耳朵,對妳來說沒差。」

正妹說完,彈了一下殺琳娜耳垂上的耳環,笑靨如花的補了一句:「還能省下出門搭配耳環的時間。」


正妹法則53:
愛不是自以為聰明,
胡亂臆測他心裡的話,
而是對他更有耐心,更願意傾聽,
即便是吵架中,也要耐心聽他把話說完。

(本文原載於咖啡因的自由時報【正妹想的不一樣】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