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戴了新假髮上網路live節目,因為機械式升降停車場要等好久,耽誤了一點時間,前額的瀏海沒整理好。

IMG_4804.JPG

因為我一直動來動去,攝影師抱怨都拍不到正常的照片。

這髮型看起來比較像女作家?

IMG_4813.JPG

聽到有網友講起我寫的微笑PASTA~說很喜歡(哇,那是幾年前的事了,是我的偶像劇處女作,當時我好菜)

我很感動,原來寫過的一切,真的會有人記得!

我一向喜歡擺酷,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寫的東西,覺得自己喜歡比較重要,那才是對自己負責。

但昨天看到網友熱情的支持,我還是很不酷的胸口有點酸酸的。


從一個上班族到職業作家&編劇,我寫了很多年。或許我的一些作品你聽都沒聽過,因為不夠紅。

未來武俠的動畫影集、佛教寓言故事、人生劇展、親子教育、銀髮愛情......

我嘗試過非常多不同的類型,很多不是大製作,沒有大筆的宣傳預算,

但在每一個故事裡,我都投入了百分百的自己。


上星期參加了一個文學比賽的頒獎典禮,有得獎者問我寫作技巧的問題。

說真的我沒有太多能教別人的,因為我自己還不夠好。

我唯一可以驕傲的,是我比別人更認真。

我是用心、用整個生活、用生命在創作的。


『認真』聽起來不是吸引人的優點,不過很致命地,那就是我的特色。

我是個編劇,非常明白什麼樣的人格特質可以當主角,漂亮、身材好,否則要善良到爆,或是撞上個富二代,再不然是個孤兒,或者有驚人的天才。

可惜,我沒有那麼戲劇化的性格和人生。

就像你身邊隨處可見的人,我認真地賺錢,認真地接聽銀行推銷貸款的電話,認真地血拼,認真地減肥,認真地孝順父母,認真地被廣告收買,認真地希望這個社會可以平安和諧。


你看過選秀節目嗎?你最喜歡哪個部分?我喜歡關注那些被淘汰的人。

尤其是一些歌唱天賦還不錯的選手,卻被評審老師說:『你真的缺乏特色。』

會被這麼說的人,卻是我最喜歡看的人。


美到不行、童顏巨乳、驚人情史、爆炸般的失控行為......這個社會需要很多有特色的人,才有娛樂性,大家才會開心點。

然而,我覺得這個世界更需要很多看似沒特色,卻努力生活的人。


這些人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絕不平凡。

我不相信世界上有真正平凡的人,每個人都不平凡,大家的生活都能寫出不只一個故事。

只是這些故事類別不同罷了,有的煽情性感,有的火爆動作,有的是家庭倫理劇,有人被朋友背叛,有人被情人拋棄......

這些故事以商業考量,當然能區分出較好的題材,和較不賣座的題材;

但以人生來說,並沒有哪一個題材是最佳的。

每個人的故事都值得書寫,都應該被尊重。


我一向以這樣的眼光去看身邊所有的人,看身邊發生的事,也看著自己。

說不定有一天,我會找到所謂的讓自己變得很爆炸的特色,成為耀眼的星星,

但是,在爆炸之前,我只想繼續......慢慢地燃燒。

認真地生活,認真地找自己,認真地創作,認真地守著自己的原則。


或許永遠不會爆炸,那也無妨,就靜靜燃燒一輩子吧!

每個人的人生劇本不同,夢想著和別人一樣,並不值得驕傲。


這是我的感動,或許聽起來有點像大象和斑馬的對話,讓你抓不到重點,

但我可是很認真寫的。


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我不會忘記自己是個職業創作者,一直寫到倒下之前,不停追求進步,是宿命。


我其實很開心自己是這樣的人。

也希望你很開心你是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