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整理旅行心得了,照片好多,邊整理邊看,很想再去玩,好不容易才忍下。

IMG_3698.JPG 

聽說我去鼓浪嶼+香港,這樣的行程安排,很多人都訝異。
「鼓浪嶼有什麼好玩的啊?」「去香港為什麼還要加上鼓浪嶼,兩地很近嗎?」
但實際玩回來之後,發現這樣的安排很不錯,適合預算不太多、沒有時間玩太多天的、不想飛太遠的,
以及想兼顧度假感和都會感的(香港很都會感,鼓浪嶼有休閒感)、兼顧男生放空喜好和女生血拼喜好的……初秋的兩個人小旅行。

我的行程安排是先搭機(中轉香港)到廈門鼓浪嶼(想更省一點的人可以走小三通)住兩個晚上,走走看看,什麼都不做,散步,放空
然後飛香港,瘋狂吃和血拼,在香港待三個晚上,之後回台北。

當初中了福建旅遊局的獎項,規定得去福建,我才被迫選擇去鼓浪嶼
原本沒抱什麼希望,覺得鼓浪嶼應該什麼好玩的,
Google後卻發現鼓浪嶼超熱門,嚇了一大跳!

鼓浪嶼位於福建廈門,是個小島,面積不到2平方公里。
有「海上花園」、「萬國建築博覽會」、「鋼琴之島」之稱。
島上除了電瓶車之外,沒有機動車,所以滿幽靜的,
島上有許多氣氛小店,還有不少民宿,深受內地背包客的喜愛。
很多人會到鼓浪嶼住上一兩個星期。

但台灣的旅行團安排行程都是到廈門逛土樓,排到鼓浪嶼只會在島上轉上一圈,走馬看花,很可惜。

臨行之前,聽了不少網友的建議,都說鼓浪嶼要住上一晚,才會覺得好玩。
可惜的是在台灣的旅遊網上找不到幾個鼓浪嶼的房間可以訂。
島上唯一一個四星級的旅館價格不便宜,
住過的房客對它的評價也不怎麼樣,我這麼小氣,當然捨不得把錢花在不怎麼樣的住宿上。

爬過一堆背包客的文,發現最熱門的民宿就是娜雅NAYA、娜娜NANA和張三瘋貓窩旅館(三個應是同一個老闆,網站同一個http://www.nana123.com/index.htm
),看了網站上的美照,好有度假的FU,我二話不說立刻打了電話去訂房。

一般都說NAYA最少要提前一個月訂房,我訂房的時間晚了,還好十一月底是旅遊淡季,才搶到兩晚的房間。因為太熱門了,還不能連續兩晚住同一間,中間得搬家。

BUT~訂完房之後必須立刻匯款進去,還規定不能跨行轉帳(因內地若跨行轉帳沒有快速匯款的話,是不能立刻入帳的,一般需要兩到三天),也就是老闆24小時之內要收到錢,否則訂房會被取消。

聽到這,我就絕望了……
我訂房的時間是週五晚上,隔天銀行不開門。
看來,沒有大陸銀行帳戶的台灣人是別想訂房了。

姿態這麼高的度假旅館,管你什麼鬼,我都不想住了!
浪費我的國際電話費!還讓我在電話裡等那麼久!

這時,台灣的旅行社告訴我,鼓浪嶼上另一家三星級的飯店有房間,但旅行社一般報價都是標準房,可我看見網站上說這家飯店有海景房和其他幾個不同等級的房間,我請旅行社詢問。
旅行社也幫我問了,但只問了海景房,一個晚上要近五千元,住兩個晚上就要一萬塊了,超出我的預算。
我本想再請旅行社詢問其它的房型,但請台灣的旅行社詢問,都要兩天~三天左右的時間才能回覆,我已經快出發了,時間很緊,為了避免在曼谷拖著行李找住處的情節重演,我決定在網上先訂好房。

絕望中,幸好Ctrip救了我。
我曾在Ctrip(攜程旅行網,內地人多唸成『ㄒ一ㄝˊ程』,http://www.ctrip.com/)訂過幾次內地的旅館,透過他們訂房,價位上比一般旅行社便宜。
旅館的數量多,選擇性也多。

Ctrip在內地做得很大,不只國內外訂房,還有國內外機票,2003年12月在美國納斯達克成功上市。
(我覺得好奇怪,Ctrip之前曾和台灣的旅遊網合作過,為什麼現在沒有了?台灣人不是很多去大陸出差和旅行嗎?台灣市場會比香港小嗎?)

台灣人如果要透過Ctrip訂房,沒有註冊成為會員的話(手機必須通過認證),就得打國際電話才能訂房,不太方便。

幸好Ctrip打電話訂房的程序滿方便的,我很快就訂到一家評價還不錯的旅館-46HOWTEL鼓浪嶼.精品方式生活酒店(不是我打錯字喔,是真的叫HOWtel,http://www.46howtel.com/

會訂這家旅館是之前看到葉怡蘭電子報介紹32HOW創意院落,感覺很有FU,
這家46HOWTEL是同一個老闆的,我想應該不差,
再加上391塊人民幣一個晚上(約一千七百多台幣),小氣的我馬上訂了兩晚。

還好沒失望,這家酒店的感覺不錯,以這價位來說,實在划算~(內地說實惠,『性價比』高,即CP值高。)

IMG_3779.JPG 

這是我們住的酒店

IMG_3772.JPG 

環境真的很美,我特別喜歡他們的椅子

IMG_3789.JPG

 

IMG_4101.JPG

小轉角就有個漂亮椅子 

IMG_4119.JPG 

也喜歡很多小角落,氣氛很好

IMG_4108.JPG 

聽說老闆是個設計師,難怪有好品味

還有更多酒店的照片,請繼續看下一篇:鼓浪嶼+香港(二)46HOWTEL之差點當街賣藝

 

關於鼓浪嶼的遊記&照片:

兩人小旅行:鼓浪嶼+香港(一)好不容易搶到床!

兩人小旅行:鼓浪嶼+香港(二)46HOWTEL之差點當街賣藝

兩人小旅行:鼓浪嶼+香港(三)海角七號拍續集?

兩人小旅行:鼓浪嶼+香港(四)漂流慢遞+蚵仔煎的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