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寫一個劇本,是講兩個女同學,個性迥異
互相羨慕彼此的人生,覺得對方比較幸福
進而偷竊對方的愛情......
這個故事大綱放了兩年了

昨天晚上,和大千電台連線,主持人SUMMER問我
有沒有發生過姊妹淘互相羨慕,覺得對方的男朋友(老公)比較好?



『如果我是她就好了,應該會比較幸福~不像現在這樣......』
你有過這種想法嗎?

我很迷戀這一類的故事
因為我覺得
人總是想成為自己無法成為的那個人
總是羨慕自己無法成為的那種人

你曾羨慕過好朋友,擁有那麼好的男/女朋友嗎?
你曾想像過,如果你是另一個人,會比較快樂嗎?
想過如果你不是你,或許不會發生這些鳥事......


我自首
我會
我常常想
如果我是某某某
如果我是她,如果我是妳......

說是羨慕,或許說好奇比較接近
我很好奇別人的人生
更好奇自己如果改變了性格,改變了想法
是不是會改變生活軌跡?改變命運?

我熱愛扮演別人
揣想別人的生活
讓我有一種極私密的樂趣

不過
絕大多數時候
我還是喜歡扮演自己

演自己最難
演別人比較容易



(照片是一個財經記者幫我拍的,我很喜歡背後車子的流動,看得出來這在哪裡拍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因 的頭像
    咖啡因

    咖啡因上癮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