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戴立忍的作品『不能沒有你』特映
超出預期的動人
這故事在編劇圈很有名
所以在進電影院之前
我已經知道了故事情節
就像一本早已翻到最後一頁的書
原以為感受會打折扣

沒想到
意外的感動
明知道故事會怎麼走下去
仍哭到一個不行

劇情很簡單
是真實新聞事件改編
演員很少
故事單線發展
是不好寫的劇本
更不好導

我以為
電影比劇本好看數倍
情感寫實
演員傑出
小人物的無助
表露無遺
整個戲院一直聽到掏面紙的聲音
兩個字形容:感人


有影評人說這部電影充滿了電視劇,不像電影的拍攝方式
我卻搞不懂
什麼叫做電影的拍攝方式
誰規定的?
有什麼區分?
對觀眾來說又有什麼意義?

對觀眾來說
看戲  看書   跟聽音樂一樣
就是有沒有被打動
管他導演是什麼手法
作家是什麼筆法
誰在乎啊?

在這圈子
搞電影的總看不起搞電視的
寫電影劇本的也看不起寫電視劇本的

就像寫文學小說的看不起寫網路小說的
寫小說的看不起寫兩性文章的

非常討厭這種無聊的分類和對立
誰規定什麼叫文學小說
什麼叫網路小說啊
誰有資格看不起別人的作品啊
在這世界上,誰又比誰高尚
你希特勒啊
會這樣區別的人  極膚淺


過去並不是很喜歡戴立忍
他的緋聞掩蓋了才華
自以為懂藝術,自恃甚高的演藝人員
是我對他的印象
有點距離
沒想到
這次的作品
很沒有距離
貼近人心

我特別喜歡電影中的配樂
雖然大多數影評覺得太甜膩
(奇怪了,甜不好嗎?難道苦比較有深度,又是成見。)
平衡了故事的沈重
適時的推進觀眾的情緒

也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海報
很棒的插畫
有人知道是誰的作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