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 阿妹的歌和東野圭吾的小說, 都在講分身
我忍不住很想插播"身分",  這是另位大師米蘭昆德拉的小說
身分是每個人都有一個被賦予的位置
分身則是除了自己之外, 還想擁有另一個位置

我一直在身分和分身之間玩耍
討厭被固定在位置上不能移動
也不喜歡只有一種身分

一個人若只有一個身分
沒有分身
是非常可惜的事

最好有多個分身
不同面向的自己
才能組成豐富的人生

所以我寫兩性
寫小說
寫偶像劇
寫公視劇本
寫兒童動畫
寫武俠
寫科幻
做廣告企劃
做講師......

是我太貪玩吧
或許
是我不安分吧
或許

不過至少在離開這世界之時
我可以笑著說
"我曾經盡興!"

對吧
Michael~
不管別人怎麼說你
至少你可以說
我玩得很盡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