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帶小皮回家那天,也是下雨。』貓老爺在車上這樣說,我們正前往動物醫院,希望能看到小皮最後一眼。




小皮原本是獸醫朋友的貓咪麻糬生的小孩,其他兄弟姊妹都認養走了,獸醫問我們要不要去看看,喜歡再帶回家。

小皮那時大約四個多月,每天生活在動物醫院裡,我和貓老爺一起去看,那時的貓老爺喜歡狗,不喜歡貓。

可是看了一眼,貓老爺就決定要帶回家了。

這是小皮剛帶回家的時候,他很沒安全感,喜歡睡在我們身上。




他睡在貓老爺的膝蓋窩。

獸醫說他缺乏母愛,從小媽媽就走了,麻糬只活了兩歲。

小皮真的很乖,人見人讚,沒看過這麼乖的貓,一叫他就來,也不會發脾氣,不破壞家具,也不會跳上桌子亂玩。

很乖很乖的貓,一直都很聽話。




因為工作關係,在家的時間比上班族長,小皮一直陪著我們。

不管我在哪裡工作,他都很愛黏人,喜歡參一腳。




小皮非常愛撒嬌,人走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

半夜起來上廁所,他都會醒來陪。

還曾有太想睡,趴在半路上等我的經驗。





我們搬了幾次家
小皮陪著我們搬來搬去,每一年,我們都幫小皮過生日。

這是兩歲生日的蛋糕,是一隻魚。




這幾年我們經歷了很多事,很多困難,小皮都陪著我們,耍寶給我們看,讓我們在困境中還可以笑得出來。




其實小皮一開始不叫小皮,叫做BABABU,後來,我和貓老爺都亂叫,有時叫他小乖,小可愛,小皮蛋,小乖蛋,BA小皮,小寶貝,臭小皮......叫著叫著,莫名其妙變成小皮,不過小皮聽到每一種叫法,都會回頭。




小皮不高興的時候,就會像這張臭著臉,他討厭穿衣服,更不喜歡穿女生的蛋糕裙。

要不然,他就會背對我們,生我們的氣。

他的生氣方式很溫和,跟他的脾氣一樣,其實他一點都不皮。





超級乖的小朋友,現在上天堂了。

大概是不想我們再為他花錢吧~

這兩個月來,反覆的導尿讓他的腎臟指數標高,他的腎臟裡本來就有幾顆結石,是不定時炸彈。
可能手術完的一年多狀況都很好,所以我們沒有心理準備,以為小皮會長壽健康。

幾個小時前,獸醫打電話來說全身抽筋,急救之後,沒多久就走了。





在車上接到兩次獸醫電話,我心裡隱隱覺得來不及了。偏偏今天路上車子很多,開不快。

小皮沒等到我們,不過,我們輪流抱著小皮好一會兒,大概有一個多小時吧。

剛到的時候,小皮已經停止呼吸了,我們請獸醫把管子拔掉,讓他舒服一點。

獸醫幫小皮拔留置針,用消毒過的酒精棉花按著小皮的傷口,頓時,我和貓老爺都很感動。

小皮已經走了,獸醫還是為他揉傷口。



這張是剛搬到基隆時,小皮躺在他自己的沙龍照前面,恰巧擺出一樣的POSE。

可愛的小朋友,你現在不用再導尿、吃藥、被灌水、打針受苦了,一定覺得很輕鬆吧!

終於解脫了,不用打麻藥,也不用上醫院,應該很開心吧!


親愛的小皮,謝謝你帶給我們那麼多愛,那麼多快樂,爸比媽咪永遠都愛你~




我們回家的時候,快到收費站,看到了一道很大的彩虹。

可能是小皮在對我們說,『再見喔~我也很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